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福田里香 Fukuda Rika

甜點研究家。自武藏野美術大學畢業後,曾任職於水果專賣老店「新宿高野」,之後自立門戶。1997 年與柴田書店合作出版的《食物包裝》(フードラッピング),經過十多年仍持續受到喜愛,因而產生「作法更簡單易懂,包起來美麗大方」的構想,促成了本書的誕生。著有《自然味蔬果風味水》(フレーバーウォーター,文化出版局)、《自製穀麥棒》(自分でつくるグラノーラ,文化出版局)、《孩子的點心社》(こどもお菓子部,新潮社),以及散文《無賴總是襲擊餐桌:飲食理論及對於食物的刻板印象》(ゴロツキはいつも食卓を襲う:フード理論とステレオタイプフード50,太田出版)。目前除了為雜誌執筆或提供食譜,也有與企業合作商品開發,活躍於多個領域。

相關著作:《廚房裡的包裝設計:超過150 個從基本技巧延伸,可以不斷變化創新的料理包裝術+40 道可口溫馨的甜點食譜》

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