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仲谷正史、筧康明、三原聡一郎、南澤孝太

仲谷正史
1979年生於島根縣。2008年修畢東京大學大學院情報理工學系研究科博士課程,同年進入民間企業從事觸感評價技術的開發。自2012年8月至哥倫比亞大學醫學中心擔任博士後研究學者,從心理學、工學的觀點發展Fishbone Tactile Illusion的研究,並從事默克細胞的生理學研究。現為慶應義塾大學大學院媒體設計研究科特聘準教授。除了教務與學務外,也於2007年創立Tectile組織,推廣觸覺設計。

筧康明
1979年生於京都。東京大學大學院學際情報學博士。2008年於慶應義塾大學環境情報學部創立研究團隊,現為該大學準教授。自2015年3月起為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的訪問準教授,進行結合素材特性與數位技術刺激五感的互動媒體之開發,以及媒體藝術表現的開拓。至今曾於SIGGRAPH、Ars Electronica等國內外學會、展覽會發表研究及作品,曾獲平成26年度科學技術領域的文部科學大臣表彰年輕科學家賞等多項獎項。

三原聰一郎
1983年生於東京。2006年畢業於情報科學藝術大學院大學。現為藝術家。透過聲音、泡沫、放射線、虹彩、微生物、青苔等多種媒材,以藝術向世界展現各種可能。自2001年起,為考察科技與社會的關聯性,於國內外展開以「空白」為主題的藝術計畫。任職於山口情報藝術中心時,發覺觸覺之於未來藝術的可能性進而加入了Tectile。此外,他也與音樂家大友良英、藝術家毛利悠子、電子樂器製作者齊田一樹等共同製作作品,與各領域進行合作。個人網站: mhrs.jp

南澤孝太
1983年生於東京。2010年修畢東京大學大學院情報理工學系研究科系統情報學專攻博士課程。自2010年4月開始於慶應義塾大學大學院媒體設計研究科(KMD)創立觸覺媒體.身體性媒體的研究團隊,現為KMD準教授。透過 JST CREST觸摸情報環境計畫、JST ACCEL身體性媒體計畫進行活用觸覺、傳遞身體經驗互動系統的研究開發,於SIGGRAPH Emerging Technologies等場合進行研究發表,並以Tectile的活動推廣觸感內容技術的普及,及透過產學合作推動觸覺媒體的社會實際應用。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