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納比.庫雷希 Nabeel Qureshi

醫學博士、《紐約時報》暢銷作家、拉維.撒迦利亞國際事工巡迴講者。

2009年取得醫科學位後,即以教學、佈道、寫作、辯論等方式投身於傳教工作。

在超過一百所大學講課,包括哥倫比亞大學、劍橋大學、牛津大學與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等,並在北美、歐洲、亞洲各地參與公開辯論。本書是他的第一本著作,榮獲2015年美國基督教出版協會好書獎的「最佳新作家」與「最佳紀實文學」等肯定。

庫雷希關注基督信仰、古猶太教、早期伊斯蘭的根基,以及科學與宗教的關連。他擁有東維吉尼亞醫學院的醫學博士學位、拜歐拉大學基督護教學碩士與杜克大學宗教學碩士學位。目前與妻子居住在英國,並於牛津大學進行新約聖經的博士研究。

出生在典型的穆斯林家庭,受穆斯林教育,庫雷希5歲時就能用阿拉伯語背誦7章的《古蘭經》,15歲時可以用英語和阿拉伯語背誦15章。常常用阿拉伯語禱告,並在學校與人辯論耶穌的神性。對他而言,伊斯蘭就是真理。

就讀維吉尼亞大學時他認識了一位基督徒好友。當時他與這位朋友辯論,並花許多時間研究比較《聖經》和《古蘭經》後,他發現了《聖經》的可信度。他在背叛父母的罪惡感中痛苦掙扎時,上帝用《聖經》中的話語、夢和異象來觸摸他。

庫雷希接受福音後脫離了伊斯蘭,令他的父母非常傷心,也失去家人及朋友,甚至被視為家族的恥辱。雖然如此,庫雷希堅定地說:「有基督在我生命中,每一個失去都是值得的。」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