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安東尼.歐尼爾 Anthony O'Neill

一九六四年生於澳洲墨爾本,是愛爾蘭警察與澳洲速記員之子,現居愛丁堡。著有多部小說,已經翻譯為十四國語言。他的寫作視野浩瀚深邃、筆尖直探人心底層,深受史蒂文生與柯南道爾影響。擅融合歷史背景構築史詩般的世界觀,以細膩城市細節在小說中打造如歷其境的異國時空奇景。

《月之暗面》於二○一四年轟動法蘭克福書展,由福斯電影率先搶下改編權,此後,歐尼爾又耗時一年半精心修訂,二○一六年夏季出版後,廣受重度書迷好評,更獲亞馬遜網路書店選為年度前二十大最佳奇/科幻小說。全書筆力精湛,令人身歷其境,書中的失控景象更尖銳直指今日全球的動亂災荒與生存焦慮,令許多讀者讚賞「本書彷彿人類未來寫照」。

撰寫《月之暗面》之際,歐尼爾特地購買了一個月球儀,以便準確掌握月球表面地形,以及各地之間的精確距離。歐尼爾更精讀大量歷史著作、科學書籍,讓自己沉浸於月球的基礎地理知識,以及生活於月球應有的思維邏輯,想像書中人物在低重力、缺氧,以及試圖對抗陰謀的危險情況之下,如何在荒涼的月球表面試圖存活。為了精準勾勒書中的反派角色,作者更祕密參考了真實世界中實際存在的名人,試圖追求最富渲染力的人物描繪。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