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保羅.蘭德 Paul Rand

  .當今美國乃至全球,最傑出的logo設計師、思想家及設計教育家。賈伯斯讚譽他為「史上最偉大的平面設計師。」設計理念源自包浩斯倡導的現代主義美學,所設計的IBM商標無人不識,蔚為經典。

  .本名Peretz Rosenbaum,為避免本名過於猶太風格,增強姓名的辨識度,將名字縮短為Paul,改用舅舅的姓氏Rand,創造了前後都是四個字母的新名字。

  .父親不相信做設計能養活人,1929-1932間,白天讀普通高中,晚上到Pratt Institute上課。之後兩年間,又陸續讀了Parsons School of Design和the Art Student League。

  .在五年有限的學習中,設計專業大半來自自學,透過歐洲雜誌認識Cassandre和László Moholy-Nagy等人的作品,並深受德國包浩斯風格和設計師Gustav Jensen的影響。第一份工作是幫報章雜誌設計備用圖庫。

  .初出茅廬的他,免費幫Direction雜誌設計封面,以換取全然的自由空間,在業界奠定了所謂的”Paul Rand look”,受到全球的矚目。

  .1936年,22歲時得到第一份全職工作,設計Apparel Arts雜誌的專刊,並獲邀擔任Esquire Coronet廣告公司的藝術指導。因為覺得自己資歷未達,婉拒藝術指導一職,一年後才正式走馬上任。

  .1941-1954擔任廣告設計,奠定豐富的平面設計經驗與紮實的基礎。

  .1954年起,開始參與企業形象識別設計。他的logo設計成為家喻戶曉的經典之作,包括美國廣播公司(abc)、西屋電氣(Westinghouse)、UPS快遞、IBM、耶魯大學(Yale)及賈伯斯創辦的NEXT電腦公司。

  .1946年於Pratt授課,1956年起於耶魯大學藝術設計學院擔任教授,教授平面設計。對設計教育充滿熱情,毒舌派的評論,讓學生又愛又怕。曾獲紐約藝術家協會、英國皇家設計師協會,耶魯大學、哈佛大學授予殊榮。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