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泰瑞.海耶斯 Terry Hayes

生於英格蘭薩塞克斯郡,自幼移民澳洲,曾任職於澳洲知名的雪梨晨鋒報。二十一歲時前往紐約,成為該報社的駐美特派員,兩年後回到雪梨,歷任調查記者、政治記者及專欄作家。

在擔任紐約特派員時期結識的電影導演喬治‧米勒邀約下,參與改編電影「迷霧追魂手」為小說的工作而踏入電影業界。「衝鋒飛車隊」則是海耶斯擔任電影編劇的處女作。而令妮可基嫚蜚聲國際的電影作品「航越地平線」也由他擔任編劇。除電影外,海耶斯還寫過許多電視長片及迷你影集,並以「Bodyline」和「Bangkok Hilton」兩度獲艾美獎提名。長期活躍在影視業界,榮獲二十座以上的相關獎項。

移民洛杉磯以後,海耶斯加入大型電影製作公司擔任編劇。主要經手作品包含梅爾‧吉勃遜主演的〈危險人物〉、強尼‧戴普主演的〈開膛手〉、克里斯‧歐唐納主演的〈巔峰極限〉等。另外他也不具名參與許多電影的編劇,包含克里斯汀‧貝爾和馬修‧麥康納的〈火焰末日〉、席維斯‧史特龍的〈巔鋒戰士〉、茱蒂‧福斯特的〈空中危機〉等。

海耶斯和美國妻子Kristen育有四個子女,現居瑞士。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