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馬克.古德曼 Marc Goodman

現為「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資深顧問,並且擔任街頭警察。
矽谷奇點大學(Singularity)「未來犯罪研究院」創辦人,並擔任該院政策、法律與倫理小組的召集人。
曾受聘於美國FBI,擔任「未來趨勢家」(futurist-in-residence)。

他結合街頭警察、調查員、國際反恐克略分析師和矽谷科技產業人士等跨領域的經驗,致力於探討科技所含藏的安全問題、預見潛在的威脅、處理科技帶來的負面效應,也同時強化其正面效果。

1999年即開始與國際刑警組織(總部位於法國里昂)合作,訓練中東、非洲、歐洲、拉丁美洲和亞洲各國的警察組織,關於網路資訊安全與犯罪的課題。
擔任「聯合國戒除軍備研討會」裡專攻網路攻擊問題的專家,並在「聯合國反恐怖主義專案研討會」擔任資深研究員。
以其在網路安全方面的專業經驗卓著,獲得「聯合國國際電子通訊聯盟」(United Nations 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s Union) 邀請,加入其「全球網路安全高層專家小組」(High Level Experts Group on Global Cybersecurity)。
撰有多篇文章探討新興的安全威脅,譬如網路犯罪、生化犯罪和基礎建設的脆弱及如何保護。文章見諸《哈佛商業評論》、《經濟學人》、《哈佛法律與科技期刊》、《牛津大學期刊》,以及《FBI 執法公報》等等重要期刊。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