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伊夫.莫里耶 Yves Morieux

波士頓顧問公司資深合夥人兼董事總經理/BCG研究學者(Fellow)/BCG組織學院(Institute for Organization)總監

身為BCG組織學院的主任以及公司研究員,他的工作時間分成兩部分,一方面帶領研究,另一方面他是多國企業與美國、歐洲和亞太公共部門單位的資深執行顧問(advising senior executive),負責戰略和組織改造。

伊夫對組織發展理論的貢獻與行為與結構對創造經濟價值與競爭優勢相關。他將這些洞見轉成實務的簡單規則,幫助許多執行長面對他們最大的挑戰,例如將公司從半破產狀態扭轉為產業領先企業,或將企業的商業模式與文化改造到新的高度,或成功地處理開創性的創新。

伊夫在兩家專業期刊的諮詢委員會服務,曾在超過一百場商業會議演講,並且在世界各地的大學授課。他在一些書藉裡撰寫章節,編輯一本和戰略與技術有關的書,並且在同儕審查與商業期刊寫過文章。他受邀上電視專訪,身為研究組織演變的專家,他的文章受到全球的出版品廣泛引用,包括《經濟學人》。他常受邀到成熟發展或迅速發展的國家的官方媒體,為各國的企業說明他的作品內容。

伊夫擁有位於蘇格蘭史崔克萊大學(Strathclyde University)工業行銷博士學位,以及巴黎政治學院(Paris Institute of Political Studies)政治科學博士前研究學位(DEA)。他還參加蘇格蘭商業學院(Scottish Business School)、商科聯盟國際商學院(SKEMA Business School)以及薩爾斯堡國際高等教育論壇(Salzburg Seminar)的美國研究。他目前住在美國華盛頓特區。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