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松本哉

現為日本以東京高圓寺為核心據點的知名二手商店「素人之亂」五號店店長。以既非環保團體,也不是抗爭組織的身分,輕鬆於二○一一年四月十一日號召一萬五千人走上街頭的東京反核遊行一戰成名。

松本哉從在校園抗議食堂漲價而大辦「火鍋派對」、向校長砸蛋糕而被拘捕共約四個月的輝煌大學生活退役、進入社會後,不改其「無法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個性,和素人之亂這群夥伴一共策劃了包括阻止PSE(電器用品安全法)通過的大遊行、二○○八年在札幌用歡樂的電音卡車進行sound demonstration把反G8的示威現場搞成大派對的卡車遊行、玩弄迂腐警察的「三人遊行」、為了合法在車站前吵鬧集會而參選區議員,到今年讓日本媒體和警察都跌破眼鏡的萬人反核遊行……其慣用之惡作劇般的塗鴉式抗爭,帶起了日本青年之間全新的次文化風潮。其著作《素人之亂》更一路挺進韓國市場,造成書市搶購。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