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2024線上國際書展

納森.米佛德 Nathan Myhrvold

14 歲上大學,23 歲之前取得物理數學博士、經濟學碩士、地質物理和太空物理學碩士,以及數學學士等學位。博士後在劍橋大學與史蒂芬.霍金進行量子重力研究。25 歲創立軟體公司,兩年後併入微軟,之後擔任微軟第一任首席技術長。40 歲退休時,創立了「智慧創投」(Intellectual Ventures),囊括三萬筆以上的專利資產,並栽入火星探測、小型核能發電機、古生物學以及動物攝影的世界,甚至奪下世界燒烤大賽冠軍。但這位多才全能、被譽為現代達文西的億萬富翁,卻也同時選擇在 40 歲壯年重拾童年熱愛的烹飪,創立一間高科技高規格高觀念的烹飪實驗室「Cooking Lab」。

烹飪實驗室延攬了科學家、工程師、廚師、攝影師和編輯,先進設備包括真空低溫烹調設備、真空包裝機、恆溫水槽和蒸烤箱,以及離心機、超音波均質機和旋轉蒸發機等。這是間廚房,更是間實驗室,孕育了本世紀最重要的一套烹飪書《Modernist Cuisine》,並發掘出許多方法,讓一般人在家下廚時,即使沒有先進設備,也能發揮精確烹飪技術的魔力。

只要是納森.米佛德投入的事,幾乎都取得驚人的成功。《Modernist Cuisine》不但是本世紀至今最重要的烹飪著作,帶動烹飪界的全新革命,隨後出版的家用版(即本書),更將現代主義烹調革命推入一般家庭廚房,使一般大眾也能親身踏入烹飪藝術的新境界。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