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二十一位 二十世紀殿堂級文學大師

喬.艾伯康比(Joe Abercrombie)
梅根.亞伯特(Megan Abbott)
西西莉亞.霍蘭(Cecelia Holland)
瑪琳達.史諾葛拉斯(Melinda Snodgrass)
吉姆.布契(Jim Butcher)
凱莉.佛漢(Carrie Vaughn)
喬.蘭斯戴爾(Joe R. Lansdale)
梅根.琳德霍╱羅蘋.荷布(Megan Lindholm/ Robin Hobb)
勞倫斯.卜洛克(Lawrence Block)
布蘭登.山德森(Brandon Sanderson)
雪倫.凱.潘曼(Sharon Kay Penman)
萊夫.葛羅斯曼(Lev Grossman)
南西.克里斯(Nancy Kress)
黛安娜.羅蘭(Diana Rowland)
黛安娜.蓋伯頓(Diana Gabaldon)
雪洛琳.肯揚(Sherrilyn Kenyon)
S.M.史特林(S. M. Stirling)
山繆.賽克斯(Samuel Sykes)
帕特.卡蒂根(Pat Cadigan)
卡洛琳.斯佩克特(Caroline Spector)
喬治.馬汀(George R. R. Martin)

喬治.R.R.馬汀 《冰與火之歌》暢銷書作家。一九四八年生於美國紐澤西州,美國著名的奇幻小說家代表,創作橫跨奇幻、科幻、恐怖等領域,亦參與過知名影集編劇。筆觸時常瀰漫感傷沉鬱的浪漫情懷,並以複雜深刻的角色刻劃、出人意表的情節發展為讀者津津樂道。馬汀早期以融合恐怖及科幻元素的短篇見長,年方二十七便以中篇小說《A Song for Lya》摘下一九七五年的雨果獎,此後佳作不斷,屢獲科幻大獎提名,長篇《Dying of the Light》、《Fevre Dream》以及《The Armageddon Rag》曾分別入圍星雲獎與世界奇幻文學獎。

黛安娜.蓋伯頓 紐約時報暢銷作家,鵝毛筆獎得主,並贏得美國羅曼史作家協會頒發的Rita獎。她最近的代表作:受大眾歡迎的時光旅行浪漫系列影集異鄉人(Outlander)原著小說,獲NPR美國讀者票選百大最受歡迎科幻奇幻小說、《讀者文摘》史上最佳十大愛情故事。

布蘭登.山德森 《迷霧之子》奇幻三部曲的作家,本套書風靡台灣造成暢銷十萬冊佳績,也受到蘋果日報KBOOK專欄報導,誠品、博客來、金石堂暢銷排行榜上常客。他是已逝大師羅伯特.喬丹指定接班人,美國最大邦諾連鎖書店頭號選書作者、西班牙UPC科幻大獎得主,受到《出版人週刊》、《軌跡雜誌》、《美國圖書館協會誌》、《克科斯評論》極優評價,也是美國亞馬遜讀者評鑑最高票作者。他於二○○九年的作品《風起雲湧》打敗丹.布朗《失落的符號》。

喬.艾伯康比 攻讀心理學,著作《血戰英雄》、《第一法則》系列小說,作品獲獎無數,寫作功力精煉。他在二○○八年初與奇幻作家麥克.摩考克、泰瑞.普萊契與柴納.米耶維一同參與BBC《奇幻世界》節目的製作。他先進入電視製片領域,接著成為自由電影剪輯師。他在二○○二年兩件工作的空檔間撰寫《劍刃自身》,於二○○四年出版之後繼續創作了廣受好評的《絞刑之前》及《最後手段》。因為經歷特殊的關係,喬.艾伯康比擅長描寫如動作電影般精采流暢、讓人身歷其境的戰鬥畫面,也擅於細緻刻劃帶有爭議的熱血英雄。

勞倫斯.卜洛克 紐約時報暢銷作家,當代推理小說界的王牌之一,獲美國推理作家協會終生大師獎,也是四屆愛倫坡獎與六屆夏姆斯獎得主,還贏得過尼洛.伍爾夫協會獎、菲力普.馬羅獎、私家偵探作家協會終身成就獎,並且從犯罪作家協會獲得卡迪亞鑽石匕首獎(終生成就獎)。卜洛克著作等身,寫作超過五十本小說與無數短篇故事;最出名的莫過於圍繞著酒鬼警察/私家偵探馬修.史卡德(Matthew Scudder)的系列小說、跟殺手凱勒(Keller)有關的五部小說,以及以雅賊兼古董書商柏尼.羅登拔(Bernie Rhodenbarr)為主角的書系。
羅蘋.荷布 紐約時報暢銷作家,成長於阿拉斯加,畢生對奇幻與科幻文學的熱愛,引導她走入此領域創作,作品售出超過百萬冊。她筆下傳奇的史詩「刺客正傳(The Farseer)」出版後,好評不斷,接續的「刺客後傳」、「魔法活船」系列,再次讓讀者與書評家驚豔不已。
萊夫.葛羅斯曼 作家兼《時報雜誌》書評,曾就讀哈佛和耶魯大學,替《紐約時報》、《沙龍雜誌》、《商業週刊》、《紐約休閒雜誌》和《村聲週報》撰文。作品包括一九九七年的《曲速》(Warp)及二○○四年贏得好評的《法典》(Codex)。他詭詐的二○○九年奇幻小說《費洛瑞之書:魔法王者》(The Magicians)是驚人的全球暢銷書,不但打進紐約時報暢銷書榜,也被《紐約客》雜誌列為二○○九年最佳小說;續集《費洛瑞之書:黃金七鑰》(The Magician Kings)於二○一一年出版,亦獲得相同佳績。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