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吉姆.史萊特 Jim Slater

1929年出生,為英國傳奇投資人,主張雷射光束強過散彈槍,投資選股策略聚焦小型成長股,因而創造遠高於大盤漲幅的投資報酬率。

24歲取得會計師資格,任職AEC公司商業部門期間,以筆名「資本家」(Capitalist)於《週日電訊報》(Sunday Telegraph)撰寫專欄。1963年至1965年,所推薦的投資組合報酬率達68.9%,而同期英國股市只上漲3.6%。

1964年至1974年,創立金融企業集團史萊特.渥克證券(Slater Walker Securities),以併購方式快速成長而成金融集團,但在1975年因金融風暴及過度槓桿而破產,當時46歲的史萊特由億萬富翁變成「負百萬富翁」(英鎊),從此退出市場長達十七年之久。期間史萊特轉而撰寫童書由10歲兒子做插畫,在美、英、日大賣三百萬冊,經營自己的事業之餘,也改善股市投資技巧。

1992年史萊特63歲,重出江湖、投身股市,出版《祖魯法則》,震撼英國金融界。

史萊特提出本益成長比(PEG)的概念,深得美國投資大師彼得林區的推崇並推廣之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