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高野文子

1957年生,和創作《AKIRA》的大友克洋、《東京愛情故事》的柴門文同為引領八〇年代日本漫畫新浪潮最重要的創作者之一。她以電影般的分鏡、細膩生動的筆觸及富文學性的敘事風格,創造了屬於自己的漫畫語法,在日本漫畫界佔有重要且獨特的地位,並引起不少學界、藝文界人士特別針對其作品撰文分析討論。

慢工出細活的她,出道至今三十多年來只發表過七部作品,卻榮獲了許多日本重要獎項,如手塚治虫賞、日本漫畫家協會賞優秀賞等,可說是相當具有傳奇性。另外,她也以工作時不仰賴助手,幾乎全靠自己一人完成作品廣為人知。業界許多漫畫家、評論家都曾評論她是「作家們的作家」,開啟了風格化和描繪的新途徑,對許許多多後輩創作者帶來深刻的影響。

在日本已發行的漫畫作品有《絕對安全剃刀》(絶対安全剃刀)、《朋友》(おともだち)、《幸運姑娘的新工作》(ラッキー嬢ちゃんのあたらしい仕事)、《琉璣小姐》(るきさん)、《巴士四點見》(棒がいっぽん)、《黃色之書》(黄色い本)、《學生宿舍TOMOKINSU》(ドミトリーともきんす)。另著有繪本《大家幫忙,讓我好好睡喔!》(繁體中文版已由「大穎文化」發行)。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