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高銘

「當我和精神病人單獨聊天時,門永遠是開著的,隨時準備奪門而出;有明顯暴力傾向的患者,必須穿著束身衣。」儘管如此,高銘還是有三次被打的經歷。「其實精神病人不難接觸,只要你不帶情緒的話。如果你帶著偏見,他們一眼就會看出來。」

高銘,1974年出生於北京。自認為死心眼,對探索未知事物總有無限渴望。曾一度沉迷於宗教、哲學、量子物理、非線性動力學、心理學、生物學、天體物理等學科。近年開始對精神病患、心理障礙者、邊緣人的內心世界産生強烈好奇。

2004年起的四年間,高銘透過各種管道,利用所有的空閒時間探訪精神病院等機構,密集接觸一百多位精神病患者,並出版中國第一本精神病人的故事—《天才在左 瘋子在右》(內地版原名)。

高銘:「有人説這本書非常有意思,我覺得這本書不好玩,我在寫一個大悲劇。我跟他們接觸很多,並沒有看不起他們,我很尊重他們的存在,但並不代表我認同每一個想法。」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