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為末大

一九七八年出生於廣島縣。在二○○一年的愛德蒙頓(Edmonton)世界選手賽當中,於男子四百公尺跨欄比賽獲得銅牌獎,為日本第一人。此外在二○○五年舉辦的赫爾辛基(Helsinki)世界選手賽中也獲得銅牌,是首位在世界大賽的田徑項目中二度奪得獎牌的日本人,成績斐然。曾參與在雪梨、雅典娜、北京舉辦的奧運會。是擁有”跨欄武士 ”美名的頂尖運動員。同時也是日本男子四百公尺跨欄的記錄保持人(二○一二年十月為止)。二○○三年從大阪瓦斯公司離職,轉換跑道成為專業運動員。二○一二年六月,參與在大阪舉辦的日本田徑競技選手大賽,這是他最後一次參賽,為長達25年的現役運動員生活劃下了休止符。Twitter的追蹤者多達十二人以上(二○一二年十月為止)。身為「訴諸知性的運動員」,其言行舉止莫不受到各界的關注。
二○一○年,成立支援運動員的社會自主團體「一般社團法人運動學會」。目前擔任學會的代表理事。另外又於二○一一年,在廣島當地成立屬於他個人的跑步俱樂部「CHASKI」,為孩子們創立提升運動和學習能力的田徑教室。此外,在東日本發生大震災之後,他透過自己的網站,成立「TEAM JAPAN」,呼籲許多運動員跨越競技的藩籬共襄盛舉,大力推廣「透過運動貢獻社會的活動」。著作有「跑步哲學」(扶桑社新書)、「下決定的技術」(合著,日本經濟新聞出版社)、「加速日本人的腳步」(新潮新書)等。
為末大學 http://tamesue.jp/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