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瑪格麗特.尤瑟娜

一九○三年出生於布魯塞爾,父親是法國人,母親為比利時人。她在法國長大,但後來的歲月都在異國度過:義大利、瑞士、希臘;直至一九八七年去世之前,定居於美國東北岸的荒山島(Ile de Mount Desert)。尤瑟娜於一九八○年三月六日獲選為法蘭西學院院士。
她的作品類型包括小說:《阿利克西,或徒勞的搏鬥》(Alexis ou le traite du vain combat, 1929)、《一彈解千愁》(Le coup de grace, 1939)、《九隻手中的一枚硬幣》(或譯為《默默無聞的人》(Denier du reve),一九五九年修訂定稿);散文詩:《火》(Feux, 1936);詩集:《阿爾西帕的慈悲》(Les charites d'Alcippe, 1956);短篇小說:《東方故事集》(Nouvelles orientales, 1963);散文:《遺存篇》(Sous benefice d'inventaire, 1962);以及戲劇和翻譯。
寫下《哈德良回憶錄》(Memoires d'Hadrien, 1951)這部真實性驚人的歷史小說之後,她享譽世界文壇。《苦煉》(L'Œuvre au noir)以全部票數得到一九六八年的費米娜文學獎。最後,家族三部曲中的前兩部,《虔誠的回憶》(Souvenirs pieux, 1974)及《北方檔案》(Archives du Nord, 1977)陸續出版,第三部則是未完成的遺作《何謂永恆?》(Quoi? L'Eternite)。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