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國際書展最後加碼

越智真人 Ochi Masato

1965年出生於東京都,現為節目製作人。87年通過「天才・北野武的活力電視!!」編劇甄選,以當時節目策劃伊藤泰利為師,踏上編劇之路。曾參與「校園瘋神榜」、「設計師工廠」、「音樂阿寅」、「飛天Gout Temps」等許多熱門節目的企劃與導演、製作。此外,也透過網站與社群遊戲等,跨越企業品牌或業界的藩籬進行合作企劃,並參與時裝甚至公寓等各領域的設計,朝向多方面發展。經常以「對談高手」的身分,擔任雜誌或書籍的訪談人,此外部落格與推特也有眾多訪客,是具有公信力的網路資訊過濾人。
自行編撰並出版的書有《企劃教科書》、《企劃教科書2 企劃火山!》、《第一次見面的教科書》、《時間教科書》(以上為NHK出版)、《對於小澤一郎首相(假設)的五十道問題》(扶桑社)、《「自我包裝」術》(PHP文庫)等。

官方部落格:http://ameblo.jp/ochimasato/
官方推特:https://twitter.com/ochimasa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