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菲爾.傑克森 Phil Jackson

擁有十一枚冠軍戒指的NBA傳奇教練,前任紐約尼克籃球事務總裁,曾擔任芝加哥公牛和洛杉磯湖人總教練,以三角戰術為核心,三度率隊拿下三連霸,一九九六年帶領公牛拿下破紀錄的例行賽七十二勝,並獲選為NBA年度總教練,其教練生涯以應用東方禪宗思想為執教哲學而著稱,故人稱「禪師」(Zen Master)。

一九四五年生於蒙大拿州的五旬宗牧師家庭,球員生涯從一九六四年進入比爾.費奇執教的北達科塔大學起步,以出奇的長臂和防守能力著稱,爾後在一九六七年選秀會被尼克選中,在瑞德.荷茲曼領軍下以替補身份奪得尼克隊史僅有的兩座冠軍。一九七八年轉隊至紐澤西籃網開始以球員身份兼任助理教練,一九八二年起擔任CBA等次級職籃聯盟球隊總教練並拿下首座冠軍。一九八七年重返NBA擔任公牛助理教練,並於一九八九年取代道格.柯林斯成為總教練,隔年就帶領公牛奪冠。一九九九年執教湖人第一年就拿下冠軍,開啟三連霸的紫金王朝。二○一四年與尼克簽下五年合約,但在二○一七年夏天提前辭去總裁職務。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