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國際書展最後加碼

陳良基

國立台灣大學學術副校長、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特聘教授、台灣大學講座教授。

1956年生,成長於雲林農家。1986年獲得成大電機博士,為國內CAD領域第一位本土博士。曾擔任台大電機系副主任、台大電子所所長、台大電資學院副院長、台大副研發長、工研院電子所所長、國家實驗研究院院長,並為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學會會士(IEEE Fellow)。他擁有超過420篇學術著作和21項美國專利,並協助近百件技術移轉以及二家新創公司上市,被業界譽為「技轉王」,曾兩度榮獲教育部「國家講座」的肯定,以及發展中世界科學院工程獎章的殊榮。

近年來,陳副校長致力於推動校園創新與創業,是少數橫跨學術界、產業界的傑出教育家。2007年在台大設立創意創業學程,並擔任創意創業學程主任,該學程也是最受台大學生歡迎的學程之一。

他在研究和教學方面,秉持著農家子弟腳踏實地、「看長不看短」的精神,努力耕耘「科技田」、「教育田」,期待為下一代開創出更美好、充滿希望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