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嘎瑪仁波切

一九六八年生於川藏馬爾康縣。自幼跟隨大堪布土登‧曲吉扎巴仁波切學習,具語言及翻譯才華,精通顯密教理,獲上師頒授「堪布」學位。此外,被寧瑪巴噶陀寺莫扎法王認證為玉扎寧波譯師、噶陀寺祖師丹巴德協三大聞法頓悟弟子之一希熱將參的轉世。現任寧瑪巴昌列寺(位於川藏馬爾康縣)住持。
仁波切從青少年時期,即開始弘法利生事業,至今持續不輟,諸如興建及管理佛學院、資助其他寺廟及修行者、扶建藏區希望小學及敬老院、成立佛學中心、指導弟子創立慈善團體,同時馬不停蹄至各地傳法,終年無休。其所帶領的僧俗二眾團體,亦長年致力於護持佛法及利益大眾的事業。
仁波切尤其重視知行並重的佛法教育,深感唯有從教育扎根,才是長遠利眾的良方。二十多年來,仁波切管理襄助的幾所佛學院,已培育出眾多優秀的僧才,亦曾至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尼泊爾、美國等各地,系統性傳授佛法。近年來,常於中國漢地弘法,亦常深入偏遠藏區傳授教法,利益廣大有緣者,影響深遠。此外,仁波切長期資助貧困學生的全額學雜費,至今已累計數千人,且每年皆增加數百人,而為數眾多的受益學生,也已進入社會,獲得良好工作。
有感於佛法博大精深,一般人難以掌握其核心脈絡,而誤認為佛法與真實生活是疏離對立的,故仁波切針對現代人的需求,以貼近人心及生活的語言,講述佛法與生命密不可分的精要,使有緣者能從佛法中,真實受益。其所著簡體字版的《與心對話》《用好你的富緣》《生命的覺醒》《了煩脫俗》等書,多次登上暢銷排行榜,深獲讀者推崇。另著有《大圓滿前行講記》《法音宣流》《解惑之智》《妙寶菩提心》《佛法與生活》《妙離世間》等書。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