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勞倫斯.克勞斯 Lawrence M. Krauss

知名的宇宙學家,也是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的基金會教授暨起源計畫主持人。他曾榮獲《科學人雜誌》稱頌為少見的科學大眾知識份子,著作包括三百多篇科學論文和八本書籍,包括暢銷書《星艦系列的物理學》(The Physics of Star Trek),還獲頒眾多國際獎項,表彰他的研究和著述。
他是國際知名的理論物理學家,研究興趣廣泛,包括基本粒子物理學和宇宙學的接壤領域,他就這方面的研究包括早期宇宙、暗物質的本質、廣義相對論和微中子天體物理學。他在一九八二年拿到麻州理工學院物理學博士學位,隨後加入哈佛學者學會。一九八五年,他進入耶魯大學任教,接著在一九九三年轉往凱斯西儲大學擔任物理系系主任,隨後才在二○○八年進入亞利桑那州立大學擔任現職迄今。克勞斯經常為報紙和雜誌撰寫評論,也是電台和電視節目的常客。

相關著作:《無中生有的宇宙——科學家探索宇宙誕生與未來的故事》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