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薩爾曼.可汗 Salman Khan

2012年度時代百大人物 2010年度財富雜誌四十大新生代人物
他是目前最讓比爾‧蓋茲嫉妒的人,因為他讓他的小孩愛上數學。一個將網路科技、教育,以及個人夢想擴充到極限的人,被《時代》雜誌譽為21世紀的新領導典範。在成為科技教育實踐家之前,他是一名基金分析管理師。為了教12歲的表妹數學,他錄製影片上傳至Youtube,意外受到超高點閱率,讓他有了網路教育平台的想法,成立非營利機構可汗學院。

目前製作4,000多部教學影片,含括數學、科學、經濟、人文藝術等。由於他的教學方法簡單易懂,每堂課不超過15分鐘,並將生活主題融入課程,因此大受歡迎。至今,可汗學院已有超過2億3千萬人次觀看。可汗認為,科技擁有極大的力量,能夠讓教育更靈活、更個人化,汲取出更多的獨創性與責任感,讓學習過程充滿尋寶般的樂趣。他所掀起的教育革命,不僅贏得美國意見領袖的讚賞,身為可汗學院使用者之一的比爾‧蓋茲更是大力推廣。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