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國際書展最後加碼

迪利普.希羅 Dilip Hiro

出生於英國殖民時期的巴基斯坦,1947年印度獨立後,隨信仰印度教的父母移居印度,畢業於美國維吉尼亞理工大學(這是美國極少數被歸類為「特高研究型大學」的高等學府),60年代以後定居倫敦。

希羅是國際知名的南亞、中亞、中東與伊斯蘭事務的專家,經常受邀擔任CNN與BBC的評論員。除了為《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 )、《觀察家》(The Observer)、《衛報》(The Guardian)等多家知名報章雜誌與《耶魯大學線上雜誌》撰稿,還出版過33本著作,包括暢銷全美的《從暴風眼看伊拉克》(Iraq: In the Eye of the Storm),與獲選《金融時報》2009最佳歷史書籍的《透視中亞》(Inside Central Asia)
希羅還寫舞台劇與電影劇本,三幕劇《泰姬瑪哈陵的故事》(Tale of the Taj)1970年在倫敦首演、2011年在新德里大獲好評;他的電影劇本《私人企業》(A Private Enterprise)獲得1975年芝加哥電影節銀雨果獎,並入選該年度10部最好的英國電影。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