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國際書展最後加碼

四方報

《四方報》,隸屬世新大學《臺灣立報》,二○○六年以越南文版創刊,成為臺灣第一個新移民、移工專屬的媒體發聲平臺。以此初衷出發,二○○八年發行泰文版,二○一一年發行印尼文、菲律賓文、柬埔寨文版。目前《四方報》系共有五個以東南亞母語為主、中文為輔,相互對照的報紙型月刊。

臺灣目前約有十五萬左右的東南亞籍配偶,他們飛越海洋,從家鄉來到遙遠的臺灣落地生根,建立自己的家庭,重新適應截然不同的生活環境與人情世故。《離》收錄了外籍配偶投稿以及《四方報》記者採訪整理的故事。

從本書中,能看見越南女性來臺婚配後,從憧憬到衝突的心路歷程,浪漫的幻想與現實的打擊,交疊在一個個懷抱臺灣夢的女孩身上。也期許能藉由本書,讓臺灣社會對新住民有更多重視與鼓勵,讓他們感受臺灣的友善與可愛。

相關著作《逃∕我們的寶島,他們的牢》則講述外籍勞工在臺灣工作甘苦與逃跑自白。並獲得二○一二年開卷好書「評審特別推薦獎」。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