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原研哉

1958年生於日本岡山縣。
國際級平面設計大師、日本設計中心代表、武藏野美術大學教授。

跨足商品設計、展覽規劃、品牌形象設計等多元領域。以思考力見長,不斷為設計提供嶄新的角度與刺激。他所提出的原創概念以及植入生活理念的設計,引發人們對於「什麼是好的設計」有更深且廣的思,為日本中生代最具影響力的設計師。

主要經歷:
於1998年長野冬季奧運的開、閉幕式手冊與2005年愛知萬國博覽會的宣傳案中,展現起源自日本傳統文化的設計理念。
2000年,擔任「RE-DESIGN(21世紀日常用品再設計)」策展人。
以「只保留機能,不保留形體,探索設計的本質」為訴求,獲得極大的好評與迴響。不但受邀世界巡展,部分設計亦被收入為日本高中美術教材,成為重要的教育資產。
2004年,擔任「HAPTIC(使觸覺愉悅)」策展人。
旨在讓「感官」重新被發現,設計師應先不要急著畫草圖,而是先想想使用者的「感受」。他表示:「現代科技愈便利後,感官就愈退化。現在的我們可能已經不太會寫字,不會計算,不會削蘋果,連封信也寫不出來……我希望設計能幫助人尋回感官的記憶。」
2001年至今,擔任無印良品設計總監。
帶領MUJI發展出「這樣很好」、「MUJI=虛無的容器(Emptiness)」,以及「人不一定要追求名牌,而是自己所要的生活方式,回歸單純、自然」的品牌形象。

主要作品:《為什麼設計。原研哉與阿部雅世的對話》《原研哉的設計》《設計中的設計DESIGN OF DESIGN》《RE DESIGN 日常的21世紀》《HAPTIC 五感的覚醒》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