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小室淑惠

一九七五年生於東京。一九九九年進入資生堂公司,爾後被調派至奈良分公司,並在公司內部舉辦的商業模式競賽中獲得冠軍;同時也在公司內部創立支援事業部,目的為協助結束育兒假之後重返職場的員工。
離開資生堂之後,於二○○六年成立工作與生活均衡發展顧問公司。開發重返職場支援計畫「Armo」,不僅協助因育兒休假的女性勞工,也幫助請育嬰假的男性勞工、因看護或憂鬱症等原因而請假的勞工等等,已經約有兩百家公司引進這項計畫。
到目前為止,總共協助了六百多家公司進行工作與生活均衡發展的組織改革,提出適合日本企業的文化之提案而廣受各企業的支持。二○○六年長男出生,過著充實的工作與生活,以新世代的創業家受到社會大眾的矚目。
著作有《工作與生活均衡發展的思考與引進》(日本效率協會管理中心)、《獲得成果又能準時下班的時間管理術》(成美堂出版)、《把已成為多數的「有理由的員工」化為戰鬥力》(小學館)等。

現任內閣府「工作與生活均衡發展促進.評量部」委員、厚生勞動省「工作與生活均衡發展促進委員會」委員、內閣府男女共同參與會議「工作與生活均衡發展專門調查會」委員等。

工作與生活均衡發展顧問公司
http://www.work-life-b.com/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