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南美英

南韓讀書教育開發院院長,多年來從事青少年教育方法的研究。

  學歷與教育經歷:淑明女子大學國文系畢業、兒童文學碩士、青少年文學博士。在許多閱讀議題或青少年好書推薦中都看得到她的名字。韓國最早研發閱讀能力測驗卷的人、歷任韓國教育開發院國語教育研究所長、國小、國中、高中國語教育課程、教科書研究開發負責人。現任韓國閱讀教育開發院(http://www.kredi.co.kr/)院長、韓國閱讀教育大學教授、kredl教育(株)教育開發理事。

作品與著作經歷:第一屆海松文學獎(作品:小牛)、第三屆小泉文學獎(作品:少年兵與野菊花)、童話故事集:《頑皮小熊》、《媽媽好像是上帝》、《奶奶的懷抱比毛手套更溫暖》、《會思考的蘋果樹》。閱讀教育理論書:《教孩子成為閱讀高手》(核心文化出版)、《我們的孩子在生活中愉快的學寫作》(核心文化出版),《媽媽怎麼教導閱讀?》。

閱讀教育活動:教育人力資源部、文化觀光部、文藝振興院、出版文化協會優良讀物選定委員、韓國出版研究所諮詢顧問、韓國地區社會教育協議會理事/父母教育委員、閱讀新潮流運動本部審查委員、經營數位閱讀學校。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