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謝國忠

玫瑰石顧問公司董事;中國財新傳媒特約經濟學家;中國《新世紀周刊》首席專欄作家。
1960年生於上海;1983年畢業於上海同濟大學路橋系;1987年和1990年分別獲得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土木工程學碩士和經濟學博士。
1990年加入世界銀行,參與拉美、南亞及東亞地區、印尼等國家和地區的工商業發展專案,並負責處理該銀行在印尼的工商業發展專案,以及其他亞太地區國家的電訊及電力發展專案;1995年加入新加坡的Macquarie Bank,擔任企業財務部的聯席董事;1997年加入摩根士丹利,任亞太區經濟學家,期間被基金經理客戶評選爲亞洲排名第一的分析師。2000至2006年獲《機構投資者》雜誌評選亞洲最佳經濟學家,2010年獲頒「中國證券市場20年最具影響力人物獎」。
謝國忠對形勢和趨勢的準確判斷,得益於國際視野下的思維方式——多角度,重國情,集歷史、文化及傳統的複雜因素於其經濟分析的框架之中;得益於獨立經濟學家的立場——追求立意新穎,見解獨到,絕不人云亦云;得益於極具挑戰的個性——喜歡辯論時興奮、新鮮的感覺,當預測成爲現實時,他的成就感倍增。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