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心靈

歷時百年的人類思想冒險

◎文/商業周刊出版部

  二十世紀對人類歷史長河而言、對二十一世紀的現在而言,都是關鍵的年代。歷史在這裡加速,科學快轉(相對論、基因發現、太空探索)、思想暴衝(精神分析、女性主義、後現代主義)、文學花朵齊放(喬依斯、聶魯達、費茲傑羅馬奎斯)……勾勒出文明的全新風貌,也扭轉未來世紀的人類命運。

  然而,對想認識二十世紀思想的讀者來說,卻全面且詳實的歷史書籍難尋。因為這段歷史如此之近(而且還在向前狂奔)、知識如此浩瀚、人又如此繁多,要寫出一本串連思想脈絡、又不落入枯燥的編年體,需要多麼愛智與博學?幸好新聞記者出身的彼得‧沃森勇於帶讀者走上一趟人類歷時百年思想冒險之旅,寫下《現代心靈》這部難得的二十世紀思想史經典。

  彼得‧沃森有海量的知識胃口,利用了豐富的資料,以熱情和生動的細節將他的敘述編織在一起,融合了報導文學、歷史傳記和小說故事等文體,就如《泰晤士報》盛讚:「彼得‧沃森以精準、優雅的筆鋒記錄下幾乎所有學科中重要思想家的閃光之處。正是通過他的筆觸,考古學、歷史和經濟學變得如詩歌、音樂和天體理論一般美妙動人。」下筆百萬言、篇幅千餘頁,這是一場令人耳目一新、大呼過癮的知識盛宴,讀者享用的是二十世紀所有影響人類心靈的重大成就。

現代心靈

現代心靈:一部20世紀思想史,看懂人類思想脈絡如何形塑當今世界,未來又將去向何方(套書,上下冊不分售)

作者:彼得.沃森(Peter Watson)
出版社:商業周刊
出版日期:2021-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