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月亮

關於《Moon月亮》你還不知道的是……

◎文/積木文化 編輯部

  科學與藝術看似兩條平行線,卻在離開地表38萬公里之外交會。月亮這高掛夜空中最閃亮的星體,碰觸不到又引人注目,明亮又不至於難以直視。人們從不同時代、不同地點刻劃下對月亮有限的瞭解與無限的想像。於是我們看到了岩石獸骨上的雕刻、古老壁畫、神話傳說,畫作、詩作、電影、音樂、服裝設計……。也許是腦洞大開的男神女神、嫦娥玉兔,無極限的投射浪漫情懷,有時是孤獨恐懼,還有對生命循環的疑惑,包羅萬象,令人目眩神迷。直到科學家與工程師一步步推進,從望遠鏡到太空梭,在終於有人踏上月球的那一刻,得到的是安靜的礦物反應與隕石坑,還有望向來處那顆晶瑩剔透的藍色彈珠。參觀完這場令人耳目一新的月球博覽會之後,無論心中湧現澎湃的感受是什麼,我們最終得以明白,正是好奇心與創造力讓科學與藝術產生交集,而這些力量,也將帶領我們重返太空、面對不可知的未來。

Moon月亮

Moon月亮:藝術、科學、文化,從精彩故事與超過170幅珍貴影像認識人類唯一登陸的外星球

作者:亞莉珊德拉.羅斯柯(Alexandra Loske)、羅伯特.馬西(Robert Massey)
出版社:積木文化
出版日期:2020-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