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島男孩

由故事、歷史、苦難和勇氣編織而成的旅程

◎文/潔若婷‧麥考琳(《荒島男孩》作者)

  蘇格蘭的過往就像一張掛毯,由古老的故事和歷史、苦難和勇氣編織而成,不過偏遠的聖基爾達群島總是特別吸引大家的想像。小島的環境惡劣而美麗,彷彿懸浮在寄居的鳥群之下,反問「你」在那兒能找到什麼——內心的平靜,還是駭人的孤寂?簡樸的生活,還是貼近死亡的恐懼?當代人的頭腦幾乎不可能理解數世紀前島民的生活,但他們仍在想像的邊陲閃爍,令我們讚嘆不已。

  一群捕鳥人出海獵捕塘鵝,採收羽毛和鳥蛋,卻沒有船前去載他們回家。他們覺得發生什麼事了?他們腦中閃過什麼解釋?他們怎麼因應?我以為我知道想寫什麼樣的故事,但邊寫邊發現劇情走向才是有趣之處。這本小說的推測猜想多於歷史事實,不過這群男子和男孩真正存在的事實,確實讓故事顯得更加驚險動人。

  橫渡到聖基爾達島的旅途困難,少有人行。但我希望當你翻開這本書,踏上閱讀的旅程,你會覺得非常值得。

荒島男孩

荒島男孩(卡內基大獎作品)

作者:潔若婷.麥考琳(Geraldine McCaughrean)
出版社:小麥田
出版日期:2021-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