販賣時間的商店

讓陷入絕望的時間,轉換為希望的時刻

◎文/小麥田副總編輯 巫維珍

  如果一生的時間是一天,我們現在是一天當中的幾點呢?本書女主角白溫祚和同學認為自己正處於「凌晨時分」,接下來,她們會如何度過一天呢?白溫祚自從父親過世後,便想用時間來賺取金錢,她開了一間「販賣時間的商店」,請希臘神祇柯羅諾斯做為當家招牌,只答應能力所及的委託事項。

  我特別喜歡其中的一位同學「慧智」。白溫祚與她不熟,只覺得她每天戴著耳機聽音樂,難以親近,沒想到,有天,慧智竟然委託白溫祚。原來,除了委託寄送信件、幫忙跑腿送東西,委託事項還包括「當朋友」?這段友誼的時光該是多麼珍貴又難以獲得啊!

  《販賣時間的商店》不但強調時光消逝的「快」,也要人留意「時機」——有時,我們必須學習等待,放慢速度,可能歷經煎熬,或許因此有意想不到的旅程——隨著本店的危機一一到來,失去的分分秒秒,如何變成心中願意珍惜的片刻呢?這才是時間想告訴我們的祕密吧。

販賣時間的商店

販賣時間的商店

作者:金仙榮
出版社:小麥田
出版日期:2020-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