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球帝國三部曲

月球的未來即是全人類的未來──讀地表最強月球小說「新月球帝國三部曲

◎文/麥田出版編輯 徐凡

  曾經拿下軌跡獎、雨果獎、菲利普‧K‧狄克獎的英國科幻小說家伊恩.麥克唐諾,最擅長的是在陌異時空中打造浩瀚史詩般的帝國興衰,如今,以一世紀後的月球為故事舞台的「新月球帝國三部曲」可說是其集大成之作,科幻雜誌《軌跡》更直接讚嘆本系列為「地表最強月球小說」。有如《冰與火之歌》的王權爭奪戰、以及《教父》的華麗家族大亂鬥,故事描述橫跨地球月球兩地的大企業繼承人之爭,演變成一場關乎全月球命運,甚至全人類命運的未來之戰。背叛者、算計者、預言者、武鬥者──無論你是誰,只要你人在月球的每一秒,都被掌握在這個殘酷帝國的手中。月球上的絢爛奇觀、精緻科技,以及冰冷殘酷的人性算計,讓人讀來刺激過癮,就像一部《地心引力》一般引發生存焦慮的驚悚動作電影!

新月球帝國三部曲

新月球帝國三部曲(最棒的月球小說.《血染新月》、《狼嚎時分》、《王者之戰》)

作者:伊恩.麥克唐諾(Ian McDonald)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20-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