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時差攻擊

零時差攻擊──進步與毀滅的一線之隔

◎文/麥田出版編輯 李培瑜

  零時差漏洞即軟體漏洞,掌握這些漏洞,就能將其轉換為武器,癱瘓社會運作。對數位化程度高的國家,此一威脅不可小覷,更甚者,比起傳統軍火,「漏洞」能造成更大傷害,價格也更便宜。

  於是繼核武之後,國際間迎來新一輪角力。新冠肺炎流行之際,醫院大爆滿。除疫情之害,舉凡供電、民生用水設施,乃至醫院使用的軟、硬體設備,皆暴露在危險之中──駭客攻擊未曾停歇,反覆試探挑釁,又忌憚毀滅性的結果,僵持於彷彿冷戰的危險平衡。

  隱祕的特性使法律對數位軍火的規範一再延宕,然而,如同《Instagram崛起的內幕與代價作者所說,本書是一則警示,事到如今,我們不該再忽視網路軍備競賽的成本。透過這本獻給大眾的書,作者以淺白的筆法,解釋駭客與政府高層交易的內幕,希望讓更多人了解這枚致命炸彈。

零時差攻擊

零時差攻擊:一秒癱瘓世界!《紐約時報》記者追蹤7年、訪問逾300位關鍵人物,揭露21世紀數位軍火地下產業鏈的暗黑真相

作者:妮可.柏勒斯(Nicole Perlroth)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21-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