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有顆孤獨星

與孤獨同行,乃是大自在——張曼娟藏詩卷《天上有顆孤獨星:照亮世人獨行時》

◎文/麥田出版編輯 林秀梅

  2020年因為新冠疫情的關係,全世界起了重大的變化。其中,最大的改變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這種需要拉開距離的相處,讓人們感受到了與以往更加強烈的寂寞孤獨氛圍。

  但其實,「人,是生而孤獨的。」曼娟老師說,「我們一生中做過多少事,花費過多少時間,為的是驅趕孤獨。然而,孤獨是如此強大,如影隨行,從來不曾離開過。不管是什麼年齡與身分,孤獨成為我們共同的深刻感受……」

  你在孤獨時,會想做什麼呢?曼娟老師說,「在孤獨中,我重新讀。」古代詩人們的孤獨心境,給予我們什麼樣的生命啟發?曼娟老師在這本書中,引領我們與她一起體驗,重新認識這些詩人與情感。

  《天上有顆孤獨星:照亮世人獨行時》是老師在後疫情時代,寫給讀者的新時代智慧處世之書。書中更有老師加碼送給專屬讀者的聆聽饗宴,六個聲音檔,在老師甜美優雅的聲音中,徐徐道來古代詩人們的絕妙好詩與處世意境。

  能與孤獨同行者,乃能體會大自在。

天上有顆孤獨星

天上有顆孤獨星:照亮世人獨行時(二款書腰「緞綠版」「甜橙版」隨機出貨)

作者:張曼娟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21-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