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改變

你該如何幫助別人願意真正改變?

◎文/經濟新潮社編輯部

  改變很難,想培養新技能改善關係或改掉壞習慣的人,最知道改變有多難。而想幫助別人改變,更難!你會發現對方為了服從權威,通常口是心非,勉強配合,導致只有三分鐘熱度。

  人們在幫助他人時,常掉進一個陷阱,那就是把重心放在「如何解決問題」上,而且企圖要對方按照你指定的方式進行改變,好解決你所認定的這個問題。

  作者稱這為「服從型教練法」(coaching for compliance),這就像是小時候父母親企圖說服你唸某個科系一樣。

  本書主張,最好能夠採取同理心教練法,發自內心關懷,幫助對方願意真心改變。

  作者用豐富而動人的真實故事以及數十年的原創研究來展示這種獨特的同理心教練法,打開人們的思維方式,幫助他們學習並以有意義和可持續的方式發展。

  助人改變的關鍵,不在於解決問題,而是幫助對方點燃熱情、實踐夢想。

助人改變

助人改變:持續成長、築夢踏實的同理心教練法

作者:理查.博雅吉斯(Richard E. Boyatzis)、梅爾文.史密斯(Melvin L. Smith)、艾倫.凡伍思坦(Ellen Van Oosten)
出版社:經濟新潮社
出版日期:202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