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西全史

法蘭西全史:從凱撒的高盧戰記到戴高樂將軍的自由法國,歐陸強權法蘭西的二千年史【編輯推薦文】

◎文/馬可孛羅編輯 邱建智

  法國,是歐洲相當具代表性的國家,擁有長久的歷史、豐富的文化跟優美的人文自然景觀。但不管是身在英語社會的本書作者諾里奇爵士,還是身在中文世界的台灣讀者,對法國歷史的認識可能就只是教科書上的幾個人事物,諸如聖女貞德、路易十四、英法百年戰爭、諾曼地登陸,枯燥乏味,令人生厭。這本《法蘭西全史》的特別在於用幽默風趣、引人入勝的說故事筆調,引領讀者進入法蘭西兩千年的迷人歷史,絕對會顛覆你我對法國的想像。

  本書作者約翰.朱利葉斯.諾里奇是英國著名的大眾歷史學家,著有包括西西里、威尼斯共和國、拜占庭帝、教宗和地中海等諸多歷史書籍。《法蘭西全史》是諾里奇爵士生前的最後一本著作,也是一紙寫給他最愛的法國的情書,希望能將本書獻給每一位迷戀法國、鍾愛法國的男女,說不定讀完本書就起心動念準備一趟法國歷史文化之旅了。

法蘭西全史

法蘭西全史:從凱撒的高盧戰記到戴高樂將軍的自由法國,歐陸強權法蘭西的二千年史

作者:約翰.朱利葉斯.諾里奇(John Julius Norwich)
出版社:馬可孛羅
出版日期:2020-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