謀略者

一部如詩如畫的驚悚暴力小說--《謀略者》

◎文/馬可孛羅編輯部

  被譽為韓國賀寧曼凱爾,同時也是韓國文壇最具影響力「文學村小說獎」得主的當代知名犯罪小說家金彥洙,以犯罪驚悚小說《謀略者》一書首度登台。《謀略者》先是入圍法國偵探文學大獎,2018年更是轟動全球,以韓國驚悚小說史上最高版權金售出美版和電影版權。並為2020都柏林文學獎唯一入圍韓文作品。

  本書以韓國民主化的政治背景為舞台,講述暗殺界「謀略者」體系下的殺手來生。他出生於修女院外的垃圾桶,在「圖書館」中長大,一直以來都是聽令行事的傀儡殺手,卻在某天發現自己捲入了一場陰謀中。他站在時代的交叉口上,是老字號暗殺組織的頭號暗殺者,卻也是民主化後蓬勃發展的各暗殺派系極力爭取的對象。他該向哪方靠攏?在這些勢力之上操控一切的主謀又是誰呢?

  翻開書,你會以為自己正在閱讀一本極富詩意的文學作品。然而下一頁,殺手狙擊槍上的瞄準鏡便會轉向你。三百多頁的平靜文字不斷挑動讀者的神經,讓你到最後一頁都無法鬆口氣。金彥洙在現實背景的架構下,精心策劃了一場暴力黑幕。你是否敢來挑戰結局?

謀略者

謀略者

作者:金彥洙(김언수/Kim Un-su)
出版社:馬可孛羅
出版日期:2020-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