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快車上的女人

真實世界的東方快車上,兼具懸疑與溫情的女性生命故事:《東方快車上的女人

◎文/臉譜出版編輯部

  說到「東方快車」,很多人會反射性在後面加上「謀殺案」三個字,但其實這班列車不僅存在於阿嘉莎‧克莉絲蒂的小說世界,在現實中也是從十九世紀末開始行駛於西歐到伊斯坦堡之間的豪華國際火車路線。克莉絲蒂本人就曾在一九二八年搭上東方快車跨越歐陸、前往巴格達,探訪當地的考古遺址。她的《東方快車謀殺案》、《尼羅河謀殺案》等名作,都有這趟旅程為她帶來的靈感。而《東方快車上的女人》這部小說正是以此為藍本,描繪克莉絲蒂的個人生涯與創作歷程如何在旅途中展開新頁。這不只是一個懸疑推理謎團,更是三名堅毅女子──克莉絲蒂與她偶遇的兩位旅伴──在遭逢人生低谷之後,奮力在愛情與自我實現方面振作進取、把握第二次機會的動人故事。

東方快車上的女人

東方快車上的女人

作者:琳西.珍恩.艾許佛(Lindsay Jayne Ashford)
出版社:臉譜
出版日期:2020-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