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唯工科學脈診全書

科學脈診,讓世界看到中醫的力量

◎文/商周出版編輯 林淑華

  2017年10月25日,王唯工教授長眠了,留下了「科學脈診」這項珍貴的寶物。

  「當年爸爸病了,急著不是怎麼休養,而是心急要將腦中的知識分享,就算病情再壞,每天也趴在老舊飯桌,在昏黃的燈光下,一字一字把最後兩本書寫完。爸爸的遺憾從來不是來不及享受人生,而是他的腦袋裡唸那麼多年的書,來不及把心得都寫下來。爸爸總是想念奶奶,也常提起她的辛苦和病痛,奶奶除了讓爸爸建立了崇高的道德標準和在困境中也不放棄的執著,也讓爸爸有了用生活方式改變的最終目標——『在將病未病時,精準預防』的夢想。」這段話摘錄自王教授大女兒怡中在他安息主懷一年後於臉書發表的文章。

  文中提到的最後兩本書《以肺為宗》、《以腎為基》,和早前所出版的《以脈為師》、《以頸為鑰》,完整建構了王唯工教授的中醫理論。此次編輯合訂本,重讀教授文字,再次令我深刻感受他老人家的殷切期盼。研究科學脈診是他一生的志業,而這本《王唯工科學脈診全書》,是他送給世人永恆不朽的禮物。

王唯工科學脈診全書

王唯工科學脈診全書(精裝典藏書盒版)

作者:王唯工、王晉中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20-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