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性死亡

出征、肉搜、社群洗版……,下一個是否可能就是你?

◎文/商周出版編輯部

  一句失言、一則影片、一篇爆料貼文,都有可能在24小時內,毀掉你超過24年的人格或事業,讓你直接陷入「社會性死亡」!如果下一個席捲社群版面的公審對象是你,你該怎麼辦?

  《社會性死亡》的作者是危機處理專家——艾文.尼爾曼(Evan Nierman)馬克.薩克斯(Mark Sachs),專門協助遭受出征的受害人,包括被控種族歧視的保養品創辦人,網路霸凌與人身威脅,讓她大病數年仍未復原;因為誤信好友犯下抄襲的畢業生代表,從品學兼優的模範生,變成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這些人都和你我一樣,在事件發生前只是個普通人。

  本書將告訴你:該如何在這種狀況下,改變某些網路行為,適度保護自己?又是怎樣的文化與風潮,讓抵制出征大行其道?我們該如何協助下一代,創造一個沒有網路暴力的世界?面對不同意的言論,我們其實有其他作法;面對暴力與仇恨,我們更該記得保持善良。

社會性死亡

社會性死亡:面對抵制、出征、肉搜的私刑正義,我們該如何自保?

作者:艾文.尼爾曼(Evan Nierman)、馬克.薩克斯(Mark Sachs)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24-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