絃之聖域

換一種姿勢閱讀推理奇書

◎文/獨步文化出版編輯部

  《獻給虛無的供物》這樣一個無法望文生義的書名,冠上「經典」、「奇書」的頭銜,是不是讓人不禁好奇,卻不敢輕易嘗試?然而,怯生生翻開書稿的小編,帶著崇敬的心情,走過一座繁複的推理迷宮,在盡頭看見一朵夢幻的玫瑰──那是作者耗費十年心血,留給讀者的訊息。

  傳聞受詛咒的冰沼一族,歷經廣島原爆,第三代家主又在船難中喪生。一群「偵探」認為「悲劇才要開始」,誓言先找出「犯人」。偵探挖空心思的「推理」,堪稱永不止歇的鬥智盛宴,但所有「炫學」都是必要的香辛料,沒有多餘,不用擔心會消化不良。只是,隨著「事故」不斷發生、推理不停翻轉,不知不覺間,和偵探一樣「期待」揭開真相的我們,似乎才是嗜血的凶手……

  要選擇無意義的死,還是寧願讓生命成就悲劇?在這瘋狂的世界,精神病院的鐵窗究竟是朝內,還是朝外?除了推理之外,小說裡仍有許多細節等待屬於你的解讀。作者在臨終前曾問助手「你認為人死後會去到哪裡?」最後,他的結論是「去到旁人的心裡」。希望這本書,也能飄落在你的心底。

獻給虛無的供物

獻給虛無的供物(日本推理四大奇書之一‧全新譯本)

作者:中井英夫(Nakai Hideo)
出版社:獨步文化
出版日期:2020-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