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神傳說首部曲

自我探尋、淬礪人性而凝成的奇幻之作

◎文/奇幻基地出版編輯部

  這是一部講述自我探尋的故事——主角遭命運狠狠打擊、迷失掙扎,到最後接受使命並繼續人生的旅程。

  首部曲《王城闇影》精彩地為整個系列揭開了序幕,而作者不愧是獲得無數大獎肯定的殿堂級作家,有國外讀者更將她譽為「奇科幻界的珍.奧斯汀」;書中角色(尤其是被神明憑依的聖徒們)對話處處機鋒又不失幽默,閱讀起來絕對有著《冰與火之歌》的過癮,卻又不失女性作家的柔軟細膩。

  不過,相較於其他陽剛氣息濃厚的奇幻作品,「五神傳說」可說是滿滿的「神」氣。有趣的是,首部曲中的五位神明出現的方式都相當隱晦,卻又無所不在——被施行死亡咒術的屍體、代表神意的聖獸、王室的死亡詛咒等,最後透過主角的歷程,透過人性一層層的淬礪,五神的神性與魔幻就此凝聚而成。

  因為編稿需要反覆看好幾遍的內文,而真的不誇張,每一次都不免驚嘆作者對於劇情縝密的編排,以及在如此長的故事裡,仍能做出許多前後呼應的小細節(如果你喜歡重看老電影或電視劇,就會知道那種油然而生的悸動)。

  若想再次感受《刺客正傳》的人性掙扎或《地海傳說》對於事物的領悟,歡迎踏入「五神傳說」系列的世界。

五神傳說首部曲

五神傳說首部曲:王城闇影

作者:洛伊絲.莫瑪絲特.布約德(Lois McMaster Bujold)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20-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