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套書館
看世界文學作文一級棒:男生系套書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閱讀文學名著,不僅提升孩子的閱讀能力;精華概要練習,更是引導孩子學習寫作的最佳設計。 3STEP讓這本文學名著不一樣,可以引導孩子輕鬆地閱讀世界文學,進而練習學會寫作,創造屬於自己的作品。 ◎STEP1 閱讀前的活動:建立孩子對閱讀的自信心 透過「如何閱讀本書?」、「作者介紹」、「前情提要」、「登場人物」等的閱讀順序,引起孩子對文學名著的閱讀興趣及想像力。 ◎STEP2 閱讀中的補充:提供孩子閱讀本書的方法與知識 透過「知識小百科」解釋較難的語詞,提供與本書相關的背景知識解說,以及書中人物的探索等,有助於孩子清楚了解作品內容。 ◎STEP3 閱讀後的練習:培養孩子的思考能力、表達能力以及寫作能力 透過「作品理解」、「精華概要練習」、「自我評量」的題目引導,培養孩子的思考能力和寫作能力,加深孩子對文學名著的印象,並嘗試創作出屬於自己的作品。 《三國演義》 《三國演義》是在描寫中國後漢末期到秦朝統一中國這段約一百年的歷史,其中的主角就是想掌握亂世霸權的各路英雄們,以溫和的主公劉備、文武雙全的關羽、豪傑張飛以及才智卓越的謀士諸葛亮等人為故事主軸,為這段歷史展開序幕。 《動物農莊》 新時代的開端,豬變成了領導者,在其他動物們的聯合支持下,造就了後來的動物農莊,然而因為領導者之間為了爭奪主權而陸續發生戰爭,於是動物們又陷入另一種形式上的奴隸狀態。 《魯賓遜漂流記》 對水手生涯充滿想像的青年魯賓遜,不顧父親母親的勸阻,展開了冒險生涯。在他的航海生涯中,多次的逢凶化吉,後來雖然穩定過了幾年的安定生活,然而冒險的血脈,再度激起他航海的慾望,不過這次等待他的卻是流浪荒島28年的悲慘命運……。 透過設計好的學習單,讓孩子輕鬆理解《魯賓遜漂流記》這本文學名著,並除了對文本有進一步的理解外,還有閱讀理解能力及寫作技巧的練習,是孩子進入閱讀與寫作世界的好幫手! 《天方夜譚》 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阿拉丁神燈、辛巴達歷險記等故事驚險有趣,不僅可以認識古代阿拉伯社會生活的種種場景,還可以在充滿神幻色彩的故事中看到蘊含的深意。 被妻子背叛的國王,以每晚處死一名少女作為報復,幸好宰相的女兒聰明機伶,她自願入宮代替其他的少女。就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她開始講述動人的故事,從「阿拉丁的神燈」到靠機智女僕戰勝強盜的「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一則又一則冒險、刺激又感人的故事,讓國王深深著迷,就這樣,她為國王講述了一千零一夜,就在這段時間中,國王深深愛上了宰相的女兒,也痛改前非,和新的王后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

作者資料

Mee-Sun Lee/改編

《天方夜譚》的作者是誰已經無法考證,書中大部分故事是自古流傳下來的民間傳說。經過長時間的累積,增加了許多內容,也豐富了故事的趣味性,成為我們現在所看見的,活潑生動且數量龐大的民間故事集。

丹尼爾.狄福(Daniel Defoe)

英語世界最多產的作家 《魯賓遜漂流記》作者 歐洲小說之父 現代新聞鼻祖 丹尼爾.狄福早年以揭露真相為己任,寫過許多諷刺社論。他在第一部重要作品《論計畫 》(An Essay upon Projects)中提出數個富於想像力的經濟、社會改革方案,包括貧民福利及婦女教育。他的政治創新而富洞見,許多知名領導人都曾諮詢過他的意見,其中,對美國政治家富蘭克林影響尤深。 為了表達對威廉三世的支持,一七○一年發表暢銷詩作《道地英國人》(The True-Born Englishman)諷刺其反對者;隔年又寫了〈對付反對者最簡便的方法〉(The Shortest Way with the Dissenters),諷刺高等法院對非國教教徒冷酷無情,後以煽動罪名入獄。期間他發表〈枷具讚歌〉(A Hymn to the Pillory)一詩明志,據聞受到人民讚譽。其後他雖得以出獄,但被迫成為國家間諜,在英格蘭及蘇格蘭間奔走,推動雙方統一。曾發行政治性期刊《評論》(Review),幾乎由狄福一人執筆,內容 活潑,廣受讀者歡迎。在二度因債務、叛國嫌疑官司纏身後,與政府達成協議,為維新黨內閣編輯《政治快報》(Mercurius Politicus)。此外,他也曾為當時暢銷的《一週報:週六郵報》(The Weekly Journal, or Saturday’s Post)執筆。 狄福五十九歲那年開始寫小說。他的小說多藉由虛擬人物之口,寫成紀事或自傳形式,是此創作類型的集大成者。廣為人知的《魯賓遜漂流記》(Robinson Crusoe)在文學史上擁有崇高地位,吳爾芙給予高度讚許,喬伊斯則評價這部作品描繪了真正的盎格魯薩克遜性格。除此之外,他的作品還包括《辛格頓船長》(Captain Singleton)、《情婦法蘭德絲》(Moll Flanders)、《大疫年紀事》(A Journal of the Plague Year)、《傑克上校》(Colonel Jack)、《羅珊娜》(Roxana)等作品 。

喬治.歐威爾(George Orwell)

1903年生於印度。之後母親帶著他回到英國。11歲在報紙發表一篇詩作《醒來吧,英格蘭的小夥子們》。14歲考進著名的伊頓公學,並獲取獎學金。 1921年,從伊頓公學畢業,考取公職,到緬甸當帝國警察。在那裡,看著殖民地人民的悲慘生活,他深深感到「帝國主義是一種暴虐」,並為此良心備受煎熬,於是在1927辭職。 後來寫下《絞刑》(A Hanging,1931),《獵象記》(Shooting an Elephant,1930),《緬甸歲月》(Burmese Days,1934),這些紀實性作品都對帝國主義的罪惡做了無情的揭露。 1928年1月,他回到英國,就深入到社會最底層,四處漂泊流落。後來寫下了關於這段經歷的紀實性作品《巴黎倫敦落魄記》(Down and Out in Paris and London,1933)。這部作品布萊爾用了筆名「喬治.歐威爾」。某種程度上說,「歐威爾」的出現,開始了布萊爾的新生活。 1936年,他參加西班牙內戰。1938年發表的《向加泰隆尼亞的禮讚》(Homage to Catalonia)便是揭發體驗內戰實際情形和提出譴責的書籍。 1945年代末出版名作《動物農莊》(Animal Farm:A Fairy Story)、《一九八四》(Nineteen Eighty-Four,1949)。 1950年1月,病逝於倫敦的醫院。他為後人留下的大量作品,其影響已不可估量。以至於為了指某些歐威爾所描述過的社會現象,現代英語中還有一個專門詞語叫「歐威爾現象(Orwellian)」。 相關著作:《動物農莊(改版)》

羅貫中

名本,字貫中,生於元末明初,山西太原人,外號「湖海散人」。大約在西元1345~1355年間,他來到杭州,與志同道合者為友,也在此時結識施耐庵。在羅貫中寫作《三國演義》期間,施耐庵從蘇州遷移到興化,並在洪武三年逝世。為了紀念他的師友施耐庵,羅貫中在完成《三國演義》之後,決定加工、增補施氏的《水滸傳》。約在西元1385~1388年間,羅貫中在宋代民族英雄文天祥的故里盧陵逝世,享年七十歲。 羅貫中編著的小說有《三國演義》、《隋唐志傳》、《殘唐五代史演傳》、《三遂平妖傳》。其中《三國演義》是羅貫中的力作,這部長篇小說對後世文學創作影響深遠。此外,羅貫中還有多方面的藝術才能,除小說創作外,尚存雜劇《趙太祖龍虎風雲會》。

基本資料

作者:Mee-Sun Lee/改編丹尼爾.狄福(Daniel Defoe)喬治.歐威爾(George Orwell)羅貫中 出版社:新手父母 書系:童書堡/語文系列 出版日期:2008-12-18 ISBN:4717702063511 城邦書號:SL5025S 規格:配套 / 單色 / 752頁 / 17cm×23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