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居家生活
住進有光和風的自然好宅:最舒適的家就是要這樣設計!只要做對格局、採光、通風、隔熱、調溼5件事,家就好住!調整房屋不良體質的裝修完全解剖書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 住進有光和風的自然好宅:最舒適的家就是要這樣設計!只要做對格局、採光、通風、隔熱、調溼5件事,家就好住!調整房屋不良體質的裝修完全解剖書

  • 作者:漂亮家居編輯部
  • 出版社:麥浩斯
  • 出版日期:2014-03-07
  • 定價:380元

內容簡介

是否常常覺得開了窗還是不通風,甚至有異味?! 室內無採光,究竟是格局不好還是照明不夠亮?! 頂樓住家猛開冷氣降溫,耗能又花錢,該如何改善才好?! 不用重新起厝,只要做好通風、隔熱, 住在都市公寓也能擁有健康的自然住宅! 【通風篇】 NG1 換了窗戶通風也沒改善,害我多花一筆冤枉錢! 有人說推射窗的開窗面積比橫拉窗大,通風效果比較好,但是換了之後還是感到空氣不流通,這是什麼原因? NG2 鄰居菸味不斷從廁所飄出來,開了抽風扇也沒效! 我家是在7樓,容易在廁所聞到樓下住戶傳來的菸味和廁所異味,聽說可以改成當層排放廢氣就能改善,這是真的嗎? 【採光照明篇】 NG3 想要讓家裡變明亮,結果燈光裝太多,有些甚至用不到! 除了主燈,還搭配間接燈光,想讓家裡採光更好,不但有些燈光用不到,不想開的燈也會一起亮,光線太亮又耗電費,一開始該如何設計比較好? NG 4 四周大樓擋住陽光,家裡變得陰暗無比,我們該如何自救?! 我家是透天厝,但四周的大樓都比我們高,陽光照不進來,要怎麼爭取採光比較好? 【隔熱調濕篇】 NG5做了天井讓採光變更好,但是也變更熱,真的是有一好沒兩好! 我家是三樓透天厝,為了讓室內更明亮,決定在頂樓做天井引光,但是做了之後,陽光直射進來三樓變很熱,採光和隔熱真的無法兼顧嗎? NG 6 想開窗通風帶走濕氣,卻沒想到水氣凝結更多,這是什麼原因? 我家會有反潮的現象,想開窗加強通風讓濕氣帶走,但反而濕氣更重,這是為什麼?有什麼設計方式可以改善的? 【隔音篇】 NG7 將傳統窗戶的玻璃換成隔音玻璃,結果還是覺得吵! 為了省錢,家裡窗戶不換氣密窗,而是換成隔音玻璃,結果隔音效果沒有想像中的好,依然還是很吵,這是為什麼?! 家要好住一定要花大錢才能擁有嗎? 其實,建材只是輔助,最重要的是格局、通風、隔熱做對了,自然形成健康好住宅。 解惑最清楚!設計舒適住宅關鍵問答200+ 簡單易懂的手繪圖+平面圖+實景照片搭配詳實解說,輕鬆搞定設計健康住宅的各種難題 面面最俱到!掌握6大關鍵細節,自力改造不求人 從格局、通風、採光、隔熱、材質和設備解析,一次解開心中的疑惑。 本書從裝修者最感困惑的問題下手,拆解6大最需要關注的舒適住宅設計重點,從格局、通風、採光、隔熱、材質和設備解析,收錄100個改造舒適住宅常見的疑問,細說關於設計的各項細節。例如:該怎麼隔才能有好動線、好採光?要怎麼設計通風,才不會有異味?什麼材質質感佳又不會毒害家人?屋頂和外牆要怎麼做,才有良好的隔熱效果?圖文並茂的解說,鉅細靡遺解決你對自然綠設計的疑惑。不論是正在裝修、想局部改造舒適住宅或是為居家健康煩惱的人,本書都能為你提供最完整詳實的設計知識。

目錄


Chapter 1 設計舒適住宅前,你必須知道的觀念
Point 1 設計舒適住宅常見的10大NG
Point 2 設計前一定要思考的10個觀念

Chapter 2 設計舒適宅的100Q&A
以QA的問答,解決讀者在設計上的疑惑,並解析常見的居住問題。
Point 1 通風
Point 2 採光照明
Point 3 格局配置
Point 4 隔熱調濕
Point 5 隔音
Point 6 材質&設備選購

Chapter 3 掌握舒適療癒宅的設計關鍵提案200+
從隔熱、格局、採光照明等方面著手,介紹200張的案例圖片範例,讓讀者可作為裝修時的依循。

Point 1 屋頂外牆隔熱
透過合適的材質或工法,讓屋頂或外牆有效隔熱。

Point 2 通風格局
將格局適當的調整,讓通風變順暢,或是利用空調、抽風機等輔助通風設備加強。

Point 3 採光照明
運用隔間材質、工法或更動格局,讓自然採光能進入室內。同時也運用照明設備加強輔助。

Point 4 節能設計
利用節能設備、雨水回收系統、回收二手建材等,有效降低耗能、污水減量等,維護環境永續生存。

作者資料

漂亮家居編輯部

1.創造平凡生活的不平凡空間生活美學經驗。 2.生產有朝氣的版面風格。 3.鼓吹家的新價值觀。 4.關心對居家生活懷有健康心情的讀者。 5.追蹤具有可學習特質的新穎空間美學案例。 6.提供讀者看得懂、學得會、買的到、省到錢的方法。 漂亮家居部落格exhouse.pixnet.net/blog 漂亮家居好生活www.facebook.com/myhomelife 漂亮家居設計家www.searchome.net/ 相關著作:《居家收納設計全解300QA:動線規劃 x櫃體配置x家事整理 6大空間激效收納術》《家的修繕常備手冊:哥動手修,姐自己來,Step By Step,修繕好簡單,不用再苦等師傅來【暢銷增訂版】》《2019漂亮家居百大設計師》《好宅風水設計聖經:最強屋宅一流開運法則!設計師必學、屋主必看極詳細風水能量指導書》《蓋自己的房子!最強建築師協力造屋實踐方案:從找地、規劃到營造,30位建築師詳解台灣單棟住宅設計》《廚房規劃終極聖經:從基礎格局、材質設備選配,到進階依據料理方式解析全方位廚房設計》

基本資料

作者:漂亮家居編輯部 出版社:麥浩斯 書系:圖解完全通 出版日期:2014-03-07 ISBN:9789865802776 城邦書號:1GB108 規格:平裝 / 全彩 / 224頁 / 17cm×22.2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