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其他
小說藥方:人生疑難雜症文學指南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出版源起】 二○○八年,艾拉.柏素德與蘇珊.艾爾德金在艾倫.狄波頓的The School of Life「人生學校」旗下成立「書目治療」的服務,為全世界客戶開立書本處方,經過五年「臨床治療」的累積,而有了這本獨一無二的文學指南《小說藥方》。兩位作者為研發這些小說處方,爬梳了兩千多年的文學史,找到他們認為最好最有療癒功能的作品。從創作時間來看,小說藥方裡介紹最早的作品是西元二世紀古羅馬作家阿普留斯的《金驢記》,至於當代大家耳熟能詳的作家有寫《哈比人》的托爾金、《少年pi的奇幻漂流》馬泰爾、《偷書賊》的蘇薩克、《銀河便車指南》的道格拉斯.亞當斯、《自由》的法蘭岑、《贖罪》的麥克伊旺、寫恐怖小說著稱的史蒂芬金,當然也不乏經典與諾貝爾級作家,諸如卡夫卡、村上春樹、川端康成、米蘭昆德拉、海明威、珍奧斯丁、納伯科夫、沙林傑、哈金、莫言、馬奎斯等。全書針對XXX種現代人的人生疑難雜症,介紹超過700本小說! 【內容簡介】 為毛病很多的現代人所寫的搞怪文學指南,凡有書櫃者,都應該帶一本回家! 你有打嗝、耳鳴、花粉症、嗜酒成性、滴酒不沾、破產、青春期、喪親之痛、分手、外遇、生活過於井然有序、害怕改變、或生日憂鬱等等的症狀嗎?舉凡生理問題或心靈創傷,人一生中可能面對的疑難雜症其實都有專屬的小說藥方!快來看看哪本小說適合你。有道是:天助(讀小說的)自助者,自助者人手一本《小說藥方》。 【各方佳評】 「送禮首選!」 ──《Vogue》 (英國) 「機智、迷人又博雅,《小說藥方》適合所有喜愛閱讀的人。它是那種你本來想送給朋友最後卻巴不得自己留住的書。我的建議是,買兩本。」 ──蕾秋.喬伊斯,《一個人的朝聖》作者 「美好的參考指南……柏素德和艾爾德金以同等熱情解決嚴肅以及不怎麼嚴肅的人生問題……穿越兩千年文學的優雅散文與討論絕對會讓讀者想要一探究竟。」 ──《出版人週刊》 「聰敏而往往令人莞爾……每個書櫃都值得添購的迷人蒐藏。瀏覽時鼓舞人心,甚至有種療癒感。」 ──《經濟學人》

作者資料

艾拉.柏素德(Ella Berthoud)

就讀劍橋大學英國文學系時與蘇珊.艾爾德金結為好友,並培養出互開書單為對方打氣的默契。畢業後研習藝術,成為畫家與藝術老師。現在和丈夫與三個女兒住在英國薩塞克斯。

蘇珊.艾爾德金(Susan Elderkin)

就讀劍橋大學英國文學系時與艾拉‧柏素德結為好友,畢業後從事小說創作,二○○三年獲英國知名文學雜誌《格蘭塔》(Granta)評選為二十名傑出年輕英國小說家之一,著有《日落巧克力山脈》(Sunset Over Chocolate Mountains)與《聲音》(The Voices)。現在與丈夫、兒子住在美國康乃狄克州。 兩人合著的另一本重要作品為《小說藥方》。她們在「人生學校」(The School of Life,由英國作家艾倫.狄波頓創立,幫助人們探索生命中的大哉問,詳情請見網址:https://www.theschooloflife.com)擔任書目治療師,兩人從二○○八年起,持續為遇到煩惱的人們,以及想要為孩子選書的大人提供書單。

基本資料

作者:艾拉.柏素德(Ella Berthoud)蘇珊.艾爾德金(Susan Elderkin) 譯者:汪芃 出版社:麥田 書系:麥田叢書 出版日期:2014-03-05 ISBN:9789863440673 城邦書號:RL4074 規格:平裝 / 單色 / 432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