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旅遊 > 歐洲
巴黎變奏曲:地鐵慢遊穿梭法國古今2100年(圖文版)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首刷限量「巴黎古蹟景點」隨行地鐵圖! ◆法國暢銷書,文字版與圖文版銷售超過2000000冊! ◎依據法國第五台與巴黎交通局拍攝之紀錄片而來。 ◎超過500張影像:這不僅僅是一本書,更是一張按圖索驥的超級尋寶圖…… ◎諸多古地圖:可與今日的巴黎市兩相比較,還有局部放大的小地圖,為您開啟一段意想不到的絕妙邂逅…… ◎21幅豐富的文獻引證插畫:既幽默又有教育意義的描繪了不同時期下巴黎的演變…… 讓巴黎人重新認識巴黎的一本書! 一個你不知道的巴黎,一段不一樣的法國歷史! 巴黎,去過的永遠想再去一次,沒去過的總想著要再去一次。 這一次,請跟隨巴黎地鐵節奏,來一趟深度法國歷史之旅! 法國演員、作家與製作人羅杭‧德奇,此番扮演一個導遊的角色,帶領讀者深入巴黎不為人知的一面。從一世紀到二十一世紀,以二十一個巴黎地鐵站為中心,前往一些巴黎罕為人知、甚至連巴黎人也不清楚的古蹟景點,用奇聞軼事與精美圖片,深入淺出的敘說一段不一樣的法國史,連巴黎人也不得不感嘆: 原來巴黎鐵塔是其高盧先祖戰士的長眠之所; 兩千年來巴黎居然升高了七公尺; 司法宮所在原來竟是朱利安皇帝的居所; 路旁某塊不起眼的石頭居然是拿破崙埋骨聖赫勒拿島時的墓碑; 某個街角原來是法國大學史上的重要事件發生地而《神曲》作者但丁也曾在此處出沒; 巴黎中央市場的昔日與今日面貌如此不同; 傷兵院教堂中堂的一塊玻璃居然是用來區分皇室和平民使用的分隔線; 某處廢墟原來是法蘭克王國城堡的遺址; ……而西堤島原來竟不是巴黎的起源地?! 書內豐富的圖片與精彩的內容,讓自認熟稔巴黎的人也不得不讚嘆:原來這個地鐵站附近居然有這樣的歷史景點與古蹟!

目錄

作者序
一世紀 西堤島站 :凱撒的搖籃
二世紀 義大利廣場站:條條大路通羅馬
三世紀 田園聖母院站:聖德尼的殉道
四世紀 聖馬丁站:巴黎,帝王之居
五世紀 羅浮-喜佛里站:巴黎,法蘭克之都
六世紀 聖米歇爾聖母院站:墨洛溫王朝,教會的嫡長子
七世紀 聖傑曼德佩站:從一座修道院到另一座……
八世紀 聖德尼聖殿站:眾王之終極奢糜
九世紀 夏特雷-中央市場站:伯爵們的清算時刻
十世紀 夏貝爾站:卡佩王朝的勝利
十一世紀 工藝技術站:西元千年的末日傳說
十二世紀 菲利普‧奧古斯特站:巴黎,法國之都
十三世紀 莫貝路-互助會館站:大學體制起飛
十四世紀 市政廳站:第三階級的誕生
十五世紀 文森城堡站:危難巴黎
十六世紀 王宮-羅浮宮博物館站:文藝復興的光明與黑暗
十七世紀 傷兵院站:偉大世紀的代價
十八世紀 巴士底監獄站:來自市郊的怒火
十九世紀 共和國站:五幕戲與突如其來的戲劇性轉變
二十世紀 香榭麗舍-克里蒙梭大道站:權力之道
二十一世紀 防衛城拉德芳斯站:歸本溯源
附錄

作者資料

羅杭.德奇(Lorant Deutsch)

1975年生,法國演員、作家、製作人。 在〈阿瑪迪斯〉中演出莫札特,在電影片中扮演拉芳登(Jean de la Fontaine), 在電視節目中演出哲學家沙特後,再扮演畫家富凱(Fouquet), 這位多才多藝的喜劇演員,是個熱愛歷史的人,也是個瘋狂迷戀巴黎的人。

基本資料

作者:羅杭.德奇(Lorant Deutsch) 譯者:段韻靈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映像紀實系列 出版日期:2013-07-26 ISBN:9789862724019 城邦書號:BU5018 規格:平裝 / 全彩 / 240頁 / 18cm×23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