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居家生活
回鄉,改建老房子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戀戀老房子,與家鄉土地的情感連結! 如果說回家是一種幸福,那麼回老家蓋房子必定存在著許多感動! 離鄉背井久了,總依戀著兒時老家的情境和氣味,想著總有一天能回老家做點什麼? 有人把原來老的房子改建,舒適的機能,是給予父母最好的禮物; 有人回家鄉開民宿,過著與都市截然不同的生活型態,生命從此有了改變; 有人學的是藝術,盼望著能找到一個可以讓孩子創意悠遊的所在,於是將老房子改成樹屋… 時間的焠鍊讓老房子多了一分歲月魅力與個性,如何在老房子原有的個性與基礎之下,將舊屋的頑固缺點化成設計智慧?本書將以「人」為出發,結合不同屋主的「生活型態」、不同屋子的用途、不同屋齡結構的房子,提供改建KNOW HOW參考與注意要領。 老房子復古留住舊貌韻味,也可以注入創意賦予老屋新靈魂,個案老屋再生創意有「舊味」、有「新意」,讀者可透過本書,看見老房子改建的各種可能性。

目錄

006 編者的話

008  20個回鄉人與老家一起再生的感動故事


◎[工作‧所在]
‧010  home 01 兩個大頑童隨性自在的創意空間
兩位在基隆土生土長的藝術創作者,共同承租了基隆廟口40年透天老宅作為工作室,在樸實的小鎮裡展開了與心對話的藝術創作旅程。
‧020  home 02 以無限創意啟動黃金山城新風貎
黃金山城也許已不復繁榮,但憑藉著無限的創造力與值得珍藏的人文風采,四位金瓜石當地藝術家成立「山城美館」,正要重新啟動人文新風貎。
‧028  home 03 從老旅社記憶延伸的美術館
老家已經年久失修、不利居住,朱家家人皆有改造的共識。

◎[遊藝‧店舖]
‧036  home 04 找回童年老宅的美好回憶
我一直覺得我的童年過得很不快樂,直到我生下女兒,才發現其實我童年的生活環境是幸福的,所以我又回到了宜蘭。而這荒廢多年老宅是我跟弟弟賺第一筆零用錢的地方,我一直聽到它在呼喚我,要我回去拯救它……。
‧046  home 05 素民風格強烈的巷內俱樂部
從小就生長在老房子裡,自然而然就愛上了;我對老房子是愈住愈喜歡、愈住愈有熟悉感。
‧058  home 06 屋有樹也晴也風也雨
從山上回到城市開民宿,我希望提供旅人們即使在外也能有像回到家的輕鬆,生活、工作、改變自己的步調。
‧070  home 07 沐浴在糖廠舊時光中 啜一口咖啡
因為捨不得空間被荒廢,於是承租了舊糖廠,開了咖啡館,辦起了展覽……
‧080  home 08 藏在老車行裡的小盛宴
我的夢想就是開一間屬於自己的店,有Homemade的好味道跟好生活。

◎[生活‧住家]
‧090  home 09 為下個同堂世代而新生
考量養老生活及家族第三代出生,不敷使用的空間必須為適應未來生活而調整。
‧102  home 10 古民居裡懶散曬生活
家的定義就是有家人在的地方吧。無論離開家多遠或多久,這裡還是我最終應該回來定居的地方。
‧112  home 11 回收設計打造台歐中古味
老房子裡有我童年的回憶,讓我想起小時候在阿里山上開老火車頭的爺爺,住在裡面彷彿可以讓過往的美好繼續留存。
‧124  home 12 迷你豬舍變好宅
平日於外地工作,假日返家陪伴父母,由於空間已不敷使用,便決定將廢棄的豬舍重新改造,興建成一棟兩層樓的住宅,作為返家的休憩空間。
‧132  home 13 老屋新建 超乎想像的清水模大宅
原希望將原本的獨棟老屋進行室內翻修,沒想到卻被毛森江的作品打動,對「清水混凝土」徹底著迷,決定要賦予這塊土地,嶄新的清水模生命。
‧142  home 14 老宅新修 凝聚故鄉情
早期住宅的規劃動線不理想並佔用不少空間,為了讓家人擁有更舒適的居住空間,決定回老家進行改造。
‧152  home 15 享受窩在樹下過生活的滋味
對於子女的教育相當重視,希望藉由翻修老屋,打造一間色彩明亮、意象清晰的住家空間,讓小朋友們能在生活中啟發藝術感和創造力。
‧162  home 16 刻滿童年印象的老屋新生活
因為要結婚了,所以回到小時候住了10幾年的老家,重新改造它成為新房。
‧172  home 17 兩個人X三隻貓的老公寓協奏曲
因為要成家了,所以回到這棟爺爺親手建蓋的老公寓,展開新的人生階段。
‧182  home 18 日光流洩 揮別記憶中的陰暗
結婚之後,和老婆回到老家,重新裝潢空間,展開新的旅程。
‧192  home 19 老屋改造 打造有機人生
因為親戚住在附近的地緣關係,讓曹家人長久以來,對這裡很有親切感,當夫妻倆決定找個退休生活的停留處時,很自然地想回到這熟悉的角落。
‧200  home 20光影折射流動牆 延續老屋光陰的故事
老房子有小時候成長的回憶,經過空間改造進住,有種似層相識的親切感,再加上地緣關係的因素,會讓人成年後依然想回到老房子裡生活。

208 輕鬆解決老屋改造疑難雜症
◎210  10個Q&A立即了解老屋
◎213 解決老屋10大恐慌,入住超安心
◎219 老屋裝修費用配置全解

【附錄】
◎輕鬆解決老屋改造疑難雜症 在老房子裡過新生活
‧10個Q & A立即了解老屋
‧解決老屋10大恐慌
‧老屋裝修費用配置全解

作者資料

漂亮家居編輯部

1.創造平凡生活的不平凡空間生活美學經驗。 2.生產有朝氣的版面風格。 3.鼓吹家的新價值觀。 4.關心對居家生活懷有健康心情的讀者。 5.追蹤具有可學習特質的新穎空間美學案例。 6.提供讀者看得懂、學得會、買的到、省到錢的方法。 相關著作:《家的修繕常備手冊:哥動手修,姐自己來,Step By Step,修繕好簡單,不用再苦等師傅來【暢銷增訂版】》《2019漂亮家居百大設計師》《好宅風水設計聖經:最強屋宅一流開運法則!設計師必學、屋主必看極詳細風水能量指導書》《蓋自己的房子!最強建築師協力造屋實踐方案:從找地、規劃到營造,30位建築師詳解台灣單棟住宅設計》《廚房規劃終極聖經:從基礎格局、材質設備選配,到進階依據料理方式解析全方位廚房設計》《熟齡的100種幸福生活提案:財務保險、身心健康、社福支援、生活型態、住居設計、長照2.0,全方位解析》

基本資料

作者:漂亮家居編輯部 出版社:麥浩斯 書系:蓋自己的房子 出版日期:2011-09-26 ISBN:9789866086441 城邦書號:1GN102 規格:膠裝 / 全彩 / 240頁 / 17cm×22.2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