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休閒嗜好 > 手作DIY
我愛布雜貨12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多樣化的素材,讓你的布作增添百變趣味! 蒐集各種布作素材是手作族的共同愛好和持續關心的焦點,好看對味的配件總是能夠妝點出布雜貨的手創精神。 本期將素材串成一系列的變化專題,首先要帶大家來一趟素材漫步,看看最近又出了什麼好看好用的配件素材,包括織帶、緞帶、鈕釦、皮革、五金…等材料,不僅要教你買到好東西,更要知道如何將它們用在布作上,從基本技巧開始,提點各種布作一定用得上的技法。 接著,就讓布作達人告訴你如何將這些素材們加以組合,創造出更有意思的布雜貨作品,從包包、衣服、髮飾、配件到家飾品,素材可以是布作配角,也可以作為主角來表現,書中將提供許多能立刻學起來的創意點子,為布做生活增添更多創作驚喜。 【本書特色】 ◎由多位布作達人,提供30款以上好看實用的生活布雜貨。 ◎達人們共同集結出100個素材變化發想。 ◎除了豐富的作品提案,還有針對各項素材的必學技巧教學。

目錄

◎風格人物:把刺繡變簡單──鄧美華

COVER STORYWhat’s NEW
素材任意門—前進布市!熱門素材特蒐

STYLE 1 蕾絲&緞帶
.想換就換。自己做風格提把
.緞帶繡 。細膩優雅的立體層次
.蕾絲圍巾。就是要輕鬆飄逸
.蕾絲布作小物。傳遞卡哇伊的思念

STYLE 2 五金&拉鍊
※縫紉講堂 Lesson 1
.關鍵技巧‧做出完美口金包
.浪漫玫瑰化妝包
※縫紉講堂 Lesson 2
.拉鍊百科Q&A
.SO EASY! 彈性口夾不敗攻略
.拉鍊組合創新意

STYLE 3 鈕釦&線材
※縫紉講堂 Lesson 3
.各式線材大集合
.甜美風格飾品組
.芭蕾女孩。彩線零錢包
.法式午茶小刺繡壁飾
.四款技法‧素布變成圖案布

STYLE 4 皮革
.皮革點綴時髦個性包
.碎皮革拼接布雜貨

◎變化布作專題
.法式布盒創新術
.點心髮束

※附錄實物大版型

序跋

【編輯序】布作素材的百搭遊戲  ◎文/王韻鈴(責任編輯)

   喜歡手作的人,一定也喜歡各式各樣的布作配件,抱著「總有一天會用到吧!」的心情四處蒐羅,不知不覺便越積越多,本期就為這些常見的素材小物設計一系列的布作專題,要告訴你蕾絲、五金、鈕釦、皮革等四大類素材究竟還能怎麼用。

   一條蕾絲,可以變成浪漫有型的涼夏圍巾,也可以和織帶、緞帶互搭,變出不同風格的替換提把;一條普通的拉鍊則能夠讓包包任意地變大變小,還能從扁包變成立體包;當你手邊只剩下素色布料時,更是大玩創意的好時機,不妨試試縫紉機的壓線功能,將車線當成畫筆,交織出美麗又扎實的花樣圖騰,或者利用異素材混搭,把素布變成獨一無二的圖案布;最後,少不了質感滿分的人氣皮搭布,不論手縫或車縫,加了幾塊小皮片,讓你的布包就是和別人的不一樣。

   此外,還有實用的縫紉講堂,老師們以豐富經驗為你解析完美對稱的口金包,究竟有哪些技巧要掌握?還有如何選一綑適合的線,以及小小拉鍊的百科知識,每個技巧都學起來,絕對能讓你的布作精緻大加分。

   現在,快找找手邊的布作素材,跟著我們一起玩‧ 布‧ 去!

作者資料

DIY玩佈置編輯部

相關著作 《DIY玩佈置NO.49--不敗的基礎佈置術100+》 《DIY玩佈置NO.51 0~5000元!超值改造術!打造幸福個性屋》 《DIY玩佈置NO.52 改造VS.陳列 打造家的感動角落》 《DIY玩佈置NO.53-輕鄉村風格解析50 ideas》 《DIY玩佈置NO.54 就愛手感懷舊風》 《DIY玩佈置NO41--打造我的鄉村部屋》 《DIY玩佈置NO43--找對素材!小空間快速變裝》 《DIY玩佈置NO44-打造我的甜美部屋》 《DIY玩佈置NO45.--跟著民宿玩佈置》 《DIY玩佈置No.42-居家簡單木工這樣做》 《DIY玩佈置-舊物新用樂活設計100》 《人氣佈置提案100‧手感打造我的家》 《全台特蒐100‧雜貨迷朝聖完全指南》 《好吃》 《好吃2》 《好吃4》 《好吃5》 《好吃6》 《好吃7 選對豬肉做好菜─聰明選購Q&A,做出最愛家庭味》 《平價的小幸福改造》 《我愛布雜貨10》 《我愛布雜貨13》 《我愛布雜貨8》 《我愛布雜貨9》 《木工迷的超手感入門木作課》 《經典雜貨佈置術》 《防水布的實用縫紉》

基本資料

作者:DIY玩佈置編輯部 出版社:麥浩斯 書系:雜貨生活 出版日期:2011-06-09 ISBN:9789866086090 城邦書號:1GH040 規格:膠裝 / 全彩 / 112頁 / 21cm×28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