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宗教 > 基督教/天主教
神子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紐約時報排行榜暢銷書 《夜訪吸血鬼》作者再度震驚文壇,黑暗女王這次要寫耶穌! 安‧萊絲說:「這本書對我的意義之大,遠超過我的其他作品!」 我的名字叫耶穌,我今年七歲,這年,我從埃及回到拿撒勒。 我知道我很特別。我祈禱下雪,就看到雪! 我雕塑的泥麻雀,在我眼前活生生飛了起來! 我殺死、之後又救活了我的流氓同伴以利亞撒! 我還記得那個有翅膀的男人! 只是我不懂,為什麼大家都不肯告訴我,在伯利恆的那一晚,究竟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有兩百多位嬰孩因為我被殺? 為什麼大家等待著我回答 連問題是什麼都不知道的答案? 以《夜訪吸血鬼》系列紅遍全球的安‧萊絲,在歷經一段充滿黑暗與痛苦的時期之後,於一九九八年逐步回到上帝身邊。也因此,她決定要創作關於這個「她所深愛的對象」的系列作品。 在本書中,她筆下的神之子是個只有七歲的寡言男孩,個性早熟而聰慧,有著比一般同齡孩童更溫潤善感的心。書中由這個男孩口述,以一個純真孩童的眼光道出自己身上不可明言的神力與異象;而他身處的大家庭,每個人心中都藏著欲言又止的天大秘密。一個七歲的孩子靜靜地旁觀這一切,直到他自己也無法抗拒地被牽引進去…… 本書處處體現了安‧萊絲所做的大量歷史考證與研究,不只是當時的風土民情,連書中人物所吃的、穿的、用的,甚至是交通工具,都逐一仔細考據,真實呈現出當時當地的生活樣貌,如《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所說的:「我們甚至可以嘗到每一種耶穌吃過的食物!」

延伸內容

漂泊艱辛中成長的小耶穌  ◎文/彭懷真(中華民國幸福家庭促進協會理事長)

  在二○一一年的受難節到復活節時,我閱讀描述耶穌童年的故事,格外有意義又感動。作者以生動的文筆引領我們到遙遠的年代、遙遠的中東,看著小小耶穌如何經歷這麼多的痛苦。

  耶穌對世界最大的影響是「愛」,三十歲之後的耶穌醫病、傳道、趕鬼,幫助無數的人,最後為了愛世界上的人們被判處死刑,忍受酷刑被釘在十字架上,流血而死。在十字架上,耶穌依然強調要赦免那些折磨祂的人。這麼偉大的個性是在怎樣的環境中長大的呢?祂的童年是如何過的呢?祂的家庭有什麼特別呢?

  這本書的英文書名CHRIST THE LORD: OUT OF EGYPT給我們一些寶貴的線索,很生動地描述聖經沒有詳細記載的部分。原來耶穌的童年所經歷的不是豐衣足食、社會安定、安心就學的日子,反而是顛沛流離、居無定所、忍氣吞聲。那時,以色列亡國了,猶太人沒有安穩的日子,羅馬士兵經常濫殺無辜。

  七歲的小耶穌跟隨著長輩,有木匠、石匠、銀匠,還有舅媽表妹等從埃及到耶路撒冷,就經歷了羅馬兵丁到處殺人,自己命在旦夕。然後回到拿撒勒,立即面對羅馬兵丁的蠻橫囂張。家園雖美但殘破不堪。目睹如此恐怖的畫面、承受如此的折磨,但耶穌沒有恨,反而用偉大的愛改變了世界。

  這本書的書名有幾個重點:名字、耶穌、埃及、離開。對猶太人來說,名字特別有意義,耶穌是希臘的名字,意思是「上帝是拯救」。對正處在亡國悲慘狀況、飽受異國凌辱的以色列百姓來說,這個孩子表示上帝要拯救。耶穌還沒有出生,天使就告訴耶穌的父親約瑟:「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意思是上帝與我們同在),上帝不但與世人同在,祂還差派了獨生愛子耶穌親身經歷了從嬰孩到童年到少年乃至成年的人生階段。上帝不是遙遠的,而是真實地與人們同在,兩千多年來拯救了無數人脫離痛苦與絕望。包括我,在我最不開心曾經想自殺的青春期,因為認識耶穌,才走出人生的陰霾,才過著充滿愛又積極去愛的人生。

  離開埃及更是充滿轉折意義的,對以色列人來說,他們的祖先在埃及飽受欺壓,在摩西的帶領下經歷許多神蹟才掙脫埃及人的魔掌。耶穌出生的時代,埃及的王權已經沒落,但經濟的富庶還是超過猶太人所居住的地方。本書一開始就描述埃及亞力山卓港的進步繁榮,我們彷彿與小耶穌一般,在喧鬧的街道上看著人們從事買來賣去的活動。耶穌在父母的帶領下,離開這熱鬧無比的大城,到一個毫無名氣的鄉村拿撒勒,這裡風景雖美,卻是被當時人輕視的地方。就好像一個在台北東區的孩子要搬到台中的東勢,而沿路所看到的盡是殺戮凌虐。

  這本書使我更瞭解耶穌的父母、長輩是如何教育與保護耶穌。這是艱難的任務,因為耶穌一出生,殘暴的希律王就要殺祂,使約瑟與馬利亞必須逃往埃及避難。在耶穌成長的過程中,辛苦的約瑟與馬利亞又要為生活打拼又要教養保護耶穌,實在不簡單。

  在那個動盪又飽受折磨的年代,耶穌有許多個性善良真誠的長輩。當讀到兵丁要任意逮人,大家爭相願意受難好保全家人時,我深深感動。被逮捕的人可能會被釘在十字架上,飽受痛苦而死。這在小耶穌的心田種下一個種子,日後祂就是這樣受難,用祂的生命拯救人。

  在拿撒勒,小耶穌早上學習舊約,下午幫忙爸爸約瑟作木工。可以說,早上耶穌學習瞭解天父上帝的心意,下午學習名義上父親的技能。兩方面的表現都很好,所以〈路加福音〉二章52節如此說:「耶穌的智慧和身量,並上帝和人喜愛他的心,都一齊增長。」

  耶穌的童年是漂泊而艱辛的,但是祂在各方面都完美。如果你希望自己的孩子在智慧與身量上都增長,可以鼓勵他或她閱讀這本書。如果你期望更瞭解耶穌這人類歷史中的關鍵人物,這本書也頗具參考價值。當然,你應該更多閱讀聖經,這本書的背景與線索都是來自聖經,尤其是〈馬太福音〉與〈路加福音〉
新世紀福音的神性光輝  ◎文/銀色快手(知名部落客、布拉格書店主人)

  安‧萊絲是我十分鍾愛的作家。無論是《吸血鬼黎斯特》、《天譴者的女王》還是《夜訪吸血鬼》皆發散著無比魅惑的吸引力,將讀者一口氣捲入神秘的異度空間,原著改編而成的電影更是風靡全球,她是名副其實的吸血鬼女王。

  在她的作品中,吸血鬼是一種超凡的物種,他們崇尚知識所建構的殿堂,擁有皇室貴族的生活品味,卻無法拒絕欲望本能驅使的誘惑,而人們所嚮往的永生,對他們來說竟是命定的詛咒,無止盡的歲月凌遲肉身的不朽,眼睜睜看著心愛的人死去,看著世世代代的更迭變幻,從他們身上你看見了人性的脆弱、徬徨及無助,幽微而聖潔的光芒,因他們渴求的救贖,隱隱然自黑暗中閃爍。

  吸血鬼向來被視作基督教精神敵對的存在,但安‧萊絲成功塑造的吸血鬼典型,毋寧說更接近一個對於教義充滿質疑、挑戰、反省的教徒。他們不甘於墮落至此,而天堂也好地獄也好,都是遙遠而無法企及的存在,他們在人世間經受的苦難,絕不亞於那些受盡地獄之火百般煎熬的罪人及背教者。

  原以為安.萊絲會持續不斷書寫吸血鬼家族的故事,沒想到她竟然會寫出以耶穌為主角的宗教小說,還寫得這麼好看,簡直是教人歎為觀止!她原本是個無信仰的無神論者,當她決心放棄以吸血鬼為題材的書寫時,信仰宛如神蹟似的降臨在她身上,她從聖經中找到全新的力量,而過去在她筆下鮮活演出的吸血鬼們彷彿是上帝眼中迷途的羔羊,如同隱喻一般的存在,所以她決定專心致志用故事帶領讀者進入耶穌奇妙豐富的人生旅程。

  好像有一部隱藏式攝影機在書中陪著讀者去親歷耶穌童年的生活,是從未曾有過的感受。祂走過的地方,接觸的人們,吃過的食物,參與過的猶太節慶,他們的習俗、信念、價值觀,伴隨時局的動盪、種族之間的文化衝突,安‧萊絲以第一人稱的敘事告訴你耶穌眼中所看見的世界,這是你讀多少遍聖經都不會瞭解的事,因為聖經上關於這方面的記載很少,你更不可能知道年少懵懂的耶穌,那偉大的思想如何在祂小小的腦袋中孕育成長,從此開啟了兩千年來西方的文明發展的進程。

  不可思議的是,書中鉅細靡遺的猶太人生活描寫,完全出自一位通俗小說作家的手筆,我彷彿看見耶穌的容貌從陌生而熟悉,輪廓漸次鮮明,原來耶穌小時候也不是全知全能的,甚至連他自己的身世之謎,做父母的也不敢告訴他,他也會害怕自己所擁有的能力,他也會擔心被同儕排擠,他也會為未來憂慮,不知將來的日子將往何處去,這些和人們所熟知的開始在各處佈道的加利利人耶穌既有印象有很大的差距,然而正是這些充滿人性的部分,讓我們更能去理解耶穌是如何完成自身的成長與學習,進而發掘上帝所賦予祂的使命,並背負起整個以色列民族攸關存亡的責任與自由意志。

  讀著不禁產生一種幻想,假使今天耶穌走到我們村子的巷口,傳說中的救世主,他來了,他要把福音帶給大家,那是多麼歡欣鼓舞的一件事啊,或許耶穌會使用他家鄉的方言亞蘭語,很親切的開口向大家打招呼,僅僅只是一句短短的問候語,那種無法言喻的感動絕對遠超過所有新約聖經記載過的任何道理,當我們身處的時代是如此黑暗,耶穌的顯現讓世上有了光,這是最令人感動的時刻,而安萊絲把這樣的感動帶給我們。

  請即刻翻開本書,感受耶穌最平易近人的丰采。

作者資料

安.萊絲(Anne Rice)

美國哥德風恐怖小說與情慾書寫的代表作家,至今共著有近三十本作品,全球暢銷上億冊,在文壇的地位無可取代。 她六歲的女兒於一九七五年死於白血病,在那之後,她以書寫來抒發心中難以言喻的傷痛。次年她即以《夜訪吸血鬼》一書震撼文壇,其奇幻作品皆以鋒利文筆描繪異人族群的生命經歷、愛恨與慾望,創造出無數黑暗、邪惡而美艷的異界幻想,自此穩居超自然文學大師寶座。

基本資料

作者:安.萊絲(Anne Rice) 譯者:林宏濤 出版社:啟示 書系:Soul 出版日期:2011-05-30 ISBN:9789867470577 城邦書號:1MA028 規格:膠裝 / 單色 / 336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